付費限定文章
世界|寫寫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世界〉

你想看見怎樣的世界
就會如何執行
只是價值選擇問題
無關乎好壞與對錯
把成功的定義還給每個人
別輕易掉進主流的陷阱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812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糖漬檸檬片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210會員
185內容數
關於影像的省思,也關於在生活裡浮沉的方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如願-我將見你未見的世界,寫你未寫的詩篇王菲的這首「如願」觸動到了我,我想起「我要去見Tama未見的世界,寫他未寫的詩篇」。
Thumbnail
avatar
芳閣裡的傻有理
2024-03-16
創作,就是向世界許願 ─詩人作家林達陽談 3 種寫作模式及寫作追求的核心_pt.1創作是向世界許願,當一個人願意真心表達他想講的事情,不斷地確定他在乎的人、情感、渴望的樣子,或覺得世界應該怎麼樣,在該情境下,很多前輩作家會說,那很像在唸一個咒語,或者說給一個祝福。 寫作追求的核心:追求心心相印、追求某種特定的答案、追求某個不可得的遠方。寫作的三種模式:作文式、溝通式、文學式寫作。
Thumbnail
avatar
花裙姿
2024-03-02
唯獨留下愛:BTS防彈少年團J-Hope推薦!韓國國民詩人羅泰柱寫給這世界每一個人的情書 今年78歲的羅泰柱,從16歲開始寫詩,他說在創作的時候即便無人相伴仍能樂在其中,尤其詩作內容關於愛的時候,總能湧起幸福的泉源,在創作的當下不僅自己感到心情愉悅,也期盼讀者能透過這些作品找回快樂。 羅泰柱的情詩總是毫不隱藏心中對情人的想念與愛意,而且還蘊藏著寬廣的包容心,只希望對方過得好就心滿意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12-05
#百師集 EP10—幫助孩子提升作文實力, 讓未來更有選擇權, 更透過寫作, 讓孩子儲備探索世界能力。🎤文霙老師遇到一位好老師,真的會影響到學生的未來, 受到高中導師的啟發,大學所有志願都填上了 #中文系, 把熱愛的事情成為工作,那其中最支持自己教學的動力會是?  學生從國小、國中、到高中,不同的學齡教學有不同的挑戰, 作文,是升學測驗中的某一項考科,成績只是某個階段的歷程, 一個高一生為何重新踏入九年級作
Thumbnail
avatar
所長|表達、主持、自媒體
2023-10-13
要寫酒類文章其實最不該走進啤酒世界。因為幾乎不會有業配,純粹就是憑熱情與良心爾。理想很豐腴,而市場很骨感 如果知識足、口條好的人,其實應該選擇去做業配與品酒會接不完的烈酒推廣之途,沒道理走上啤酒產業這條步履闌珊的道路。
Thumbnail
avatar
賴奕杰
2022-01-29
釀選劇|寫在《喜劇開場》後:世界比想像中更嚴苛,但放棄有時即是未來求學時每個人都寫過「我的志願」這作文題目,現在的我幾乎想不起來那時候自己寫了些什麼,但此刻的我不斷思考,我現在的夢想又是什麼呢?是像這樣敲打著鍵盤,將我的內心話一句句寫下,盼望有人能夠在閱讀時有被理解之感,還是我根本就是一個沒有夢想的人呢?萬一不擅長的事是我的夢怎麼辦?
Thumbnail
avatar
陳太陽
2021-06-25
好劇推推_06:日劇《寫不出來》_追求屬於自己的世界與原創性這些比較如果不能讓自己變得更好,而是化為如那光頭佬般的心魔,那就是必須摒除的不必要之惡。
Thumbnail
avatar
圈圈轉圈圈
2021-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