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三創作中...短篇(那個)

2021/08/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要命!
今晚第四次回到名為廁所的狹小空間。
可怕的不是骯髒悶濕的狹小地方、也不是腹瀉不止的疼痛肚子、更不是僅剩幾張的衛生紙。
而是……那個啊!
那個就是那個。不懂嗎?
恩……具體是怎樣我也很難描述,畢竟是那個嘛。
那個就是這樣模糊無法說清楚。
若要打個比方,就像是……一種感覺…灼熱的…冷冽的…目光…視線!
對!就是視線!
不知道打哪來的視線,如影隨形。有吧!這樣的經歷。
那個一直都在,沒有消失過。走路的時候、吃飯的時候、睡覺的時候,還有……上廁所的時候。只是注意到的程度上的差別。
不過只要意識到那個的存在,那個並不會消失不見,而是越發感到它的存在。
越是注意越是清晰。
清晰的是它的存在感,但它的本身卻是更加模糊不可辨。
何以說呢?
明明感受到那個視線從後方來,一回頭,卻什麼都沒看到。
不是不在,一直都在。它不會出現與你面對面,更不會被你捕捉到。
是吧!當你回頭時,原本的後面已經變成前面,但是那個的視線卻不存在於你的正面。
不該這麼說。不只後面而已,物與物之間的夾縫、轉角的另一側、上鎖的門外面的空間,甚至是自己的耳後……
那個的存在,不存在於你的視線之中,卻無所不在。
正如先前所說,那個的本體是不可知,但確確實實地能影響到你。
正因為不明所以,所以才更加難耐。
〝那個活在想像之中〞
以現在的我為例。廁所的天花板似乎是以脆弱的夾板拼裝而成,其中一塊破了一個小洞。杯口大的小洞,烏漆墨黑。
很難想像樓與樓之間到底是什麼樣的空間,漆黑一片。
我知道,那個正透過杯口大的漆黑小洞窺視著我,以它的視線。
我揣測過……生存於夾縫中的妖精、躲藏在轉角另一側的長髮女子、門後佇立不動的詭影、耳後另一個不為人知的什麼,抑或是埋屍在樓層間的陌生人。
同樣地我也試過透過水的倒影去捕捉那個的身影,與所想的一樣,徒勞無功。
倒影而出的只是更加模糊難辨的黑色小洞。
躲起來了!只是不存在於自己的視野當中,但卻多了更多的想像。
漸漸地,由單純的疑惑…揣測…猜想…行動,到最後仍一無所獲的未知的畏懼。
無來由地,蔓延開不明所以的窒礙氛圍。
若能正視恐懼本身,其後並不值得去害怕,害怕的該是未知的恐懼。
正因未知所以迷茫困惑毫無頭緒。
什麼都有可能、什麼也都不是、如自己所想的、超乎想像的……抑或到頭來不過是什麼都沒有的空想。
即便如此,那個仍舊以不同形式影響著。
所以說……〝那個活在想像之中〞
狹小的空間裡視線從四面八方而來。越不去注意那個越是直扣心門。
走出廁所,沁出一身冷汗。
包覆在棉被之下盡量不漏出一點縫隙。
那個的視線彷彿隨著我跟到了房間。
越來越多,密密麻麻的,如同棉被包覆著我一樣包覆著棉被。
深怕,一掀開,什麼都沒有。
什麼都沒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老三
老三
紀錄生活歷程,分享腦中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