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道歉。不是因為我認為我錯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神隱了很久,可以說是我沒甚麼煩惱很久。
最近遇到了友情方面的煩惱,
想分享出來。
朋友之間偶爾會友小爭執或是小誤會,
每個人的個性不同,能繼續相處就是看你能不能接受他的全部,
但是當我的尊嚴、我的禮讓超出界線,我真的累了,
往往遇到誤會,我都會先道歉...
道歉不是我認為我錯了,是我重視這段友情遠比我尊嚴重要
道歉是一件多難在熟悉的人面前開口的事情,
你可以跟主管、跟不熟的人,很自然的說出這句話,
但是當你把尊嚴都死守在熟悉的人身上,
再軟的性格總有一天會被激怒的。
當我了解到我比你尊嚴還不值得,我會思考是否別再委屈自己
不管是甚麼感情都是互相的,一個巴掌拍不響,
別指望誰能順從你一輩子,沒有誰欠你。
當你一副高高在上的樣子時,有想過是多踐踏別人的忍讓嗎?
現在我累了,
可能會有人說,那你為什麼不溝通?
能想像所有溝通都會被對方導向是自己的過錯那種無奈嗎?
不是說話大聲、能句句針對人就贏了,
你贏了每一次的爭執,卻一點一滴在消耗對方的耐心
不是我不想去辯解,是我知道我辯解沒有用,
自尊太高的你根本不會接受我的意見。
我不想爭誰輸誰贏,但是現在我想對得起自己
我回到以前的對話記錄,
看到不管是我提出要溝通,還是像這次你提出要溝通,
最後說話最針對人的都是你,最後道歉的都是我,
我不覺得我有錯,是因為我重視你,但是似乎你也是誤會了。
最後,這段友情我覺得太沒尊嚴了,
我也需要為自己著想,為自己反抗,
告訴自己,這是我最後一次跟你道歉。
是你讓我覺得我的道歉廉價,我對我自己說聲對不起
小姑娘
小姑娘
就算偶爾感覺被全世界遺棄, 也不要忘記你的善良, 只要還有人保有善良, 那世界就還是有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