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桑愛閱讀(5)-內在原力-9個設定活出最好的人生版本

2021/09/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內在原力-9個設定活出最好的人生版本
感謝好朋友Eric出了這麼一本激勵人心的好書,我是多摸摳桑,兩位寶貝兒子的爸
★我記得第一次認識Eric是在2013年,當時他正在講述金融市場的課程,到現在也已經超過8年的時間,算是Eric的忠實粉絲了。我很喜歡聽Eric講話,因為每每聽他講話,總是帶給我滿滿的正向能量,所以只要是有機會能聽到他的聲音或看到他的人,我都一定會在現場吸取他的精華。
※這本好書可以說是Eric的回憶錄,更可以說是他人生進化的寫實。前後封面都有像梵谷畫作般宇宙力量的無限延伸,就如同印象派畫家一樣,這股無窮的內在原力也告訴著我們不能用傳統的思維來思考所有事物,而應該要用未來的思維來看現在跟未來。
Δ書中可說是字字箴言,也是字字真言,每一頁都值得細細品味,從第一章看到第九章,再從第九章看回第一章,會有超值的感受。”閱讀是靈魂的混血”—我常跟很多朋友說,一本書是集該作者一生的精華所作,而一本書卻不過幾百塊的一餐簡餐費,但如果您用心,所獲得的必定無極限的價值。
■書中最後的後記,好朋友家羚因為一場重大車禍面臨了人生中很大的難關,當我知道時,我與太太帶著小禮物去祝福她,希望她能趕快好起來,我知道她一向是一位陽光樂觀有自信的漂亮妹妹。也因為家羚,讓我想起了在10年多前發生車禍顱內出血的爸爸,他沒有躲過死神的召喚,當我跟兩位妹妹把我們自己的錄音放在躺在加護病房內的爸爸身旁時,”爸爸請您趕快好起來,爸爸我永遠愛您”,我爸爸眼角流下眼淚,雖然他什麼都不能跟我們說。

☆☆☆釋迦牟尼:無論你遇見誰,他都是你生命該出現的人,絕非偶然,他一定會教你一些什麼

☉我們家從小並不寬裕,住在一間沒有電梯的公寓,至今這個舊家的屋齡已超過40年。我爸爸做過監理站收費員的工作、公家機關的工作、藥廠的工作、甚至養雞場的工作,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每每他從養雞場工作回來時,整隻手都是被雞抓傷的痕跡,”他告訴我一定要好好讀書,一定要有成就”。
☉我媽媽是一位超級堅強的女性,除了得外出工作負擔家用外,家中所有事物一肩扛起,精打細算,就為了養起我兄妹三人。
☉從小我是一個很自負的人,也不太愛念書,有一天我從某同學身上聽到有老師說我什麼都不好,怎麼會考上好學校?從那一天起,我寫了一封信給我爸媽,我告訴他們我想通了,請他們再給我一次機會,我努力的利用時間瘋狂念書,甚至沒課時可以一整天待在圖書館裡,當我正面的看待這件事時,我愛上了讀書,只要是好書我都想買來讀,”老師,我感謝您的提點”。
☉到了職場上班近三個月後,公司的第一個主管把我叫來,”你學歷不錯也會唸書,我建議你可以到大都市去發展”。只因為我沒有達到他心中所想的要求,從那一天起,公司什麼可以學的業務,可以請教前輩的,我一定要在最短的時間內全力吸收而且我都主動拿來做,進公司的隔一年,我得到了績優員工,”主管,我感謝您的提點”。
☉當我的工作進入軌道時,我爸爸下班時發生車禍,那天我正在公司最後一個準備離開時,我媽媽打電話給我,說他很緊張,已經7-8點了我爸爸還沒回家。後來接到通知,才知道,我爸爸發生了車禍正在送往醫院,我的眼淚瞬間像雨水般的流了下來,那年我爸爸52歲…
☉當我的工作即將邁向巔峰時,我媽媽被診斷出得了癌症末期,天啊!我還沒給我媽媽住上好一點的房子…我媽媽是一位偉大的媽媽,如果沒有她,我現在不會過的很好,我希望她可以一直平安健康的。

程淑芬:用自己的蠟燭點亮別人的蠟燭,可以照亮別人,自己的亮度也不會減少

☉很多好朋友私下問我為什麼你可以這麼無私?我告訴他們,我不會害怕把我會的教給你們,因為我會逼著自己再成長。我相信有一天您們變強了,您們也會像我一樣願意去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更重要的是,我做這件事我的內心是開心的,我希望每個人都能很好,那整個國家社會就會很好。而事實上,因為利他,我也常常得到許多好朋友的正向回饋。
家人是我們最堅實的粉絲團,感謝我的家人,我的爸爸媽媽,我的太太,我的兩位寶貝兒子,還有所有出現在我生命中的您們,每一位都是啟動我內在原力的重要因子,都是激發我成就自己的原動力,再次感謝您們。
請多多支持愛閱讀,請用行動讓台灣成為更有人文素養的國家…
↓↓↓↓↓↓↓↓↓↓↓↓↓↓↓↓↓↓↓↓↓↓↓↓
線上買書時一定要點進Jaff公益計畫申購,一起跟著好朋友Jaff做公益喔…
✽喜歡多桑愛閱讀嗎?如果看完本書評有啟發或觸動到您的話,歡迎多多回饋、按讚加分享喔!!再次感謝您的支持鼓勵!!🙏🙏🙏
多桑專題有《景氣循環投資》、《多桑一點通》、《市場即時解析》、《多桑財金小常識》、《廟會》,再次感謝您點閱多桑的作品唷😘😘😘
感謝您的按讚👍追蹤🤜分享🤝
【理財大象】【多桑coco共】【HENG超能財金連連講堂】
262會員
150內容數
景氣循環四大週期眼繹 總體經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