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痛:雖然難過,但並不悲觀

2021/09/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德國Neustadt
這些日子以來,一直在調整生活,適應沒有小咪爸爸的日子。
在人前,我很少流淚。不知為什麼,就是流不出來。
只有晚上躺在床上時,眼淚才會汨汨而流。
每次,我都會問自己,我在哭什麼?我在難過什麼?
怎麼說,這整個過程真是很傷。
我覺得很受傷。
看到老公從還跛腳走路、跌倒、臥床、昏迷、清醒、呼吸衰竭,到最後我摸著他的手看他嚥下最後一口氣。經歷一個生命在面前的消失,我覺得好傷痛。
另外一個痛,就是身為癌症家屬的矛盾情結。看著老公受病痛的折磨,有時候我真希望他可以趕快解脫,不要再受苦了!但另一方面,卻還是希望他可以活著, 只要活著,即便是臥床,也還有個情感的依賴,還可以看得到他,聽得到他的聲音。
這真是兩難。 如果流淚可以舒緩我心中的傷痛,那還是流吧!
每次哭一哭,只要想到老公交代,要我們快快樂樂地過下去,要我趕快在職位上有所晉升,免得以後沒工作養小咪。我就會覺得:要趕快努力!看到小咪,就會覺得還有一份責任,要積極過生活。
總而言之,雖然難過,但並不悲觀,我們會好好地過日子。
寫於 2007.12.16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ilchKaffee
    MilchKaffee
    生命就是不斷地體驗與回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