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的日常】我們都需要溝通的勇氣

2021/09/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老吳到了南京之後,開始去公司上班,常常去上海跟VC開會碰面,還要去北京出差等等的,上班的穿著打扮就多是以襯衫搭配領帶為主,還好他早幾年還在工作的時候,屯了不少領帶跟襯衫,倒也是不需要添購,只是多了一個我每天必須要幫他燙襯衫的工作。
其實我自己是很少穿襯衫的,所以剛剛開始幫老吳燙衣服的時候,抓不太到竅門,雖然我是真的有燙,就不知道為甚麼隔天看起來就總是皺皺的,有一次老吳就有點抱怨的口氣跟我說,你怎麼襯衫都沒有燙好啊。
聽到那句話,還在廚房準備早餐的我就很不爽,心裡想,我就已經很認真的燙了啊,你幹嘛還在那邊廢話一籮筐啊。
我那時候就從廚房走去房間很不爽地問他,那裏沒有燙好?
他就指著衣領說,你看,是不是沒燙好。
姑且先不論那個衣領到底有沒有燙好,但我心裡就是不爽他拿著一件襯衫的衣領大清早在那邊跟我囉嗦,我就直接回他,我又不是開洗衣店的,燙衣服又不是我的專業,你這麼厲害,你自己燙啊。說完我轉身就回廚房去了弄早餐。
後來這件事情怎麼結束的我有點不太記得了,反正後來襯衫越燙越多,也就越來越能夠抓到技巧了。
然後,就在前兩天,老吳又在穿襯衫的時侯從房間跑到廚房找我,他跟我說,他當年在紐約工作的時候,襯衫都是送去外面給乾洗店洗,自己也沒有燙過衣服,可是後來回台灣之後,他就變成自己燙,因為他也不是很會燙,所以他就問了他家附近的洗衣店老闆,怎麼燙襯衫,洗衣店的老闆跟他說,襯衫的領子要從後面燙,這樣一個是衣領內側比較不容易燙壞,再來是燙衣領不是到最後尖角的衣領都會有一點點小摺痕嗎?如果從背面燙,前面就比較看不出來了,我恍然大悟的點點頭,老吳又繼續回到穿衣服打領帶的生活日常。
但,我想說的是,老吳知道上次跟我溝通燙衣服的事情,惹得我一肚子氣,知道上次那樣的說法大概又會讓我想把廚房的菜刀拿到他面前,所以他就換了一種他知道我可以接受的表達方式。
老實說,關於溝通的方法,市面上不知道出過多少本書,方法五花八門的,但是,不是每個人都有勇氣要去面對溝通會發生的衝突。很多時候我們因為會覺得麻煩,也不想要觸碰對方的情緒問題,所以就寧可選擇逃避,所以相愛的兩個人,最後變成熟悉的陌生人。
但,生活本來就是由這些個瑣碎的事情累積而成,雖然可能在溝通的過程中,都會不小心的刺傷自己,但,這或許就是在感情裡學習如何適當的靠近彼此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