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喜歡做朋友》- 0705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一篇架構鬆散的虛構短篇小說的倒數第三章節,每章節篇幅都很短,放鬆閱讀即可。
》0705
最近心中煩躁,有東西蠢蠢欲動。
居然開始在意他人的拒絕,總是主動的我,以為很習慣別人的拒絕,我是那種,即便被拒絕了還是會一直一直往前進,突破現況。消耗精力的事情太多了,以往我每天至少都會空出屬於你的時間,至少半個小時。
但最近都空不出來了。 穩住自己,不致匱乏,是讓我繼續愛下去的條件,希望我能在找回那至少半小時。
>待續
小葵的沙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失敗的小說家|03|多數人根本無法分辨自己喜愛什麼「我不懂?所以你到底要我做什麼?」 「連載第一話的素材就是這週的熱門新聞,高以柔綁架案。你的連載將會與我的行動同步執行,你得按照指示寫出我們要的。」 「等等……所以,高慶祥的女兒是你們──」 「整篇小說都會是辛辣無比的驚悚故事。看你現在要成為槍下的靈魂,還是要以作家的靈魂活下去?」男子將槍抵在培
Thumbnail
avatar
老鳳
2024-05-14
這本書喚起我喜愛科幻小說的原因|讀韓國科幻小說《物種源始》金寶英在這八篇小說中都一再挑戰我們習以為常的視角,她提到:「這就是我們親眼所見的世界。我們只了解自己觀察到的世界,每個人就只活過自己的人生。然而人們上了年紀以後,都會像見過整個世界一樣誇誇其談。」永遠以挑戰你認知,卻也讓生命故事有所連結的哲學,這正是我喜愛科幻小說的本質。
Thumbnail
avatar
畫說有一天|閱讀.文學.你我的故事
2024-01-21
日劇觀後感|《沒有暖桌的家》最溫暖的親情喜劇,女婿與岳父一起生活,充滿歡笑與淚水的日常2023年最暖心的秋季日劇《沒有暖桌的家》,是《我的事說來話長》團隊打造的原創作品,編劇是金子茂樹,是一部親情喜劇,描述女主角萬里江、老公悠作、兒子順基,用有趣的方式探討家人相處的問題,也讓我們好好梳理自己的生活,推薦給大家。
Thumbnail
avatar
黑子
2024-01-10
筆記現場|長輩單口喜劇表演—不說教只想讓你笑|《爺奶萬萬說(ㄕㄨㄟ、)》弘道老人基金會與卡米地喜劇俱樂部合作的銀髮素人脫口秀——爺奶萬萬說,是台灣第一檔以銀髮世代素人演員為號召的單口喜劇節目。單口喜劇現場演出有很特別的氣氛與魔力,銀髮素人脫口秀帶來好笑又溫暖的演出,不說教、只想讓你笑,笑出來的同時也多了一些跨越世代的理解。
Thumbnail
avatar
一碗長壽湯
2023-12-23
一開始說喜歡我的人|April:短篇小說我看著手機上的字,明白了對方的選擇。他選擇不要我。我多麼想自己是一個嬌小柔美的女孩子,受到疼愛呵護。高大的女生,只給人一個女強人的感覺,身為班長,也不得不堅強兇悍起來處理一些班級事務。我曾經因為身高的關係感到自卑過,在國中的時候,終於把這個煩惱說出來。「但矮女孩的生活,也不見得容易呀!」
Thumbnail
avatar
香水百合
2023-08-02
小說|《平凡的餘暉》:「特別」會讓人痛苦,「平凡」才會帶來幸福——真的是這樣嗎?第一次看到這本書稿的時候,覺得這個故事好適合韓國,也好適合台灣。我們的生活和社會上充斥著許多偏見和流言,「單親家庭」、「低收入戶」、「原住民」、「外勞」還有很多很多,標籤貼上的時候是輕鬆的,但為了撕下這些成見,他們卻得花上超乎想像的時間和心力——
Thumbnail
avatar
雨町電視台的一隻土撥鼠
2022-07-20
小說|《黑色止血鉗》系列:即使無法改變醫療環境,我們也不能停止探詢2018年由二宮和也主演的日曜劇場《黑色止血鉗》,原著為海堂尊的醫療小說《黑色止血鉗1988》,其為「泡沫經濟三部曲」的第一部曲。擁有醫學背景的作者,在三部曲當中加入戲劇性與現實性,揉合推理、娛樂和議題,成為許多人心中的經典醫療敘事——
Thumbnail
avatar
雨町電視台的一隻土撥鼠
2022-07-17
中篇小說|《暴雨驕陽》番外篇一 邪教 新聞快報:「頗受世人爭議的宗教—淨土極樂教,其教主洪天福於十六號凌晨,被人發現在家上吊身亡。於此同時,網路上出現大量淨土極樂教以雙修、奉獻及販賣西方極樂世界門票來斂財、騙色等證據……」  姚政宇刷好牙,穿上褲子,從浴室出來,拿起遙控器將電視關上,匆匆忙忙地出門,來到了刑事警察局,剛進了辦公室,屬下
Thumbnail
avatar
麗談
2020-12-09
中篇小說|《暴雨驕陽》六、雨過天晴? 一個大雨過後的清晨,黃澄澄的陽光從窗外照入房間,光映照在她的側臉,火熱熱的感受,讓她眨了眨眼,翻了個身。原本寧靜的早晨,忽然,被急躁的腳步聲驚醒,暴雨睜開眼睛,從枕頭下拿出手槍,跳下床,躲在門後。  「不好了,莉莉絲不見了。」  暴雨聽見王雅芝大聲叫著,她的聲音喚出所有人,大伙都趕緊走出房間了解情況
Thumbnail
avatar
麗談
2020-12-04
中篇小說|《暴雨驕陽》五、報復輪迴 暴雨從床上驚醒,發現自己躺在月亮門的客房裡,她緊張地下床,到處跑著要找老師,跑到絲絨所在的電腦室時,絲絨一見神色慌張的暴雨,便趕緊安撫道:「姚政宇沒事,老師跟王醫生把他送回家了。」  「那阿祥呢?」暴雨問,雖然,她不太在意他的死活。  「還關在地下室呢。」  「關在地下室?」  「對呀,老師說報復
Thumbnail
avatar
麗談
2020-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