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航運股鋼鐵股亂漲亂跌,到底該如何堅定自己的持股不被影響?簡單三步驟搞定

2021/09/0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投資需要平靜
投資股票有風險,投資環境丕變,文章純為觀察心得之分享,無股票投資勸誘之意,投資股票前應審慎評估並自負盈虧。
喜歡承熙的文章請給愛心 + 拍拍手 5 下(最下方)或是留言讓我知道,我會很開心的^^
台股中的航運及鋼鐵股是近期主流,對於投資人就算沒買有這兩種股票,但一天到晚看到相關新聞也很難不被影響吧!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該如何堅定自己的持股不被影響呢?本文要用實例簡單分享三步驟就能搞定它。

承熙就是用這三個步驟,讓自己的最大持股不只耐心持有到參與除息,還順利挺過干擾在今(9/6)天填息了,股利真正落袋。

一、確認自己投資屬性能否經得起大漲大跌


航運股鋼鐵股大漲雖然吸引人,但大漲容易引起市場關注,大漲之後通常伴隨獲利賣壓、甚至主力的操控,這使得要投資它們心臟必須很大顆,買之前必須仔細想想自己的投資屬性。

下圖是長榮(2603)的周線圖,很明顯的,在 7 月上半個月才買進長榮的統統套牢,而且如果不幸買在最高點 230 元左右,報酬率快腰斬了。
長榮周K線圖,來源:Yahoo奇摩股市
再看中鋼 (2002),雖然網路戲稱一夕之間讓套牢 10 年的人重見天日後續看好,但從最高點 45 元左右也下跌約 13% 了,恐怖的是,那根大綠棒當周成交量為 3 百萬張,如果也有幸買在那時,至今可能還進退不得。
中鋼周K線圖,來源:Yahoo奇摩股市

二、檢查○○○○○○○○○


以承熙為例,第一大持股是根基(2546),當初○○○○○○○○○○○○。

三、做好準備才能長長久久|你需要○○○○○○


你或許抗議,承熙只講一支持股、而且是最近漲起來的,當然一派輕鬆囉!我必須說,根基雖然是我第一大持股,但○○○○○○○○○,我們需要的是「○○○○○」。

○○○○○○○○○○○○○○○

結語


簡單總結本文,如果不想自己的持股被航運股鋼鐵股亂漲亂跌影響,只要做三個簡單步驟:
  1. 確認自己投資屬性能否經得起大漲大跌:可以就去買航運股鋼鐵股,不行就安靜守護自己的持股。
  2. ○○○○○○○○○
  3. ○○○○○○○○○
下圖是承熙收到的根基現金股利匯款通知書,在航運股鋼鐵股占據台股主流,以及根基營收連續衰退 5 個月的雙重挑戰之下,我能持有到收到現金股利,以及今(9/6)天根基盤中填息,上面說的三個步驟功不可沒。


以上資料不保證正確,僅供筆者檢討精進之用;大家的留言或指正、給愛心、收藏、贊助或是點擊連結買書,都是我持續分享的動力。
承熙的「付費訂閱」每月只要不到一杯咖啡 30 元的價格,就可以一窺股票投資的優質內容,訂閱一整年優惠價 280 元;你可以學某些網友一個月一個月地訂,一訂閱就能看全部的文章,這招很不錯;或是覺得麻煩直接訂閱一整年更好,我也歡喜!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057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承熙的個股觀察SOP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1.3K會員
956內容數
這裡是個集「股票投資」、「文字創作」和「享樂人生」的天地,希望承熙我自己的心得能帶給你幸福,當然包括有收入的幸福。2021/8 轉為全職投資寫作後的我,可望把相關心得統統給你知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