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娃娃的成長記事---放手去做

2021/09/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洛杉磯的溜冰場(Justine拍攝)
在洛杉磯找了好幾間也找了好久的溜冰場,
今天,
終於在我的堅持下順利送女兒進入溜冰場學溜冰,
外子與我都擔心五歲的女兒是否還太小,
總是放不下心,
但是我知道只要我們不放手,
愛女NiNi便沒有學習的機會,
為了讓女兒此趟美國行除了進入學校學習英文外,
還能有其它的收穫,
於是考慮了許多讓她學習的項目,
游泳、高爾夫球或是溜冰〈Ice Skate〉?

因為游泳與高爾夫外子可以教她,
所以最後我選擇讓她學習溜冰,
其中的原因還是為了圓我的夢,
許多父母無法完成的夢都希望兒女能替他們完成,
但有些時候是勉強不來的,
所以我試圖去了解NiNi 的意願,
在幾次誘導與觀摩中發現她並不排斥,
所以我便決定讓她嚐試,
也可以說我是有〝計畫性〞的讓她進入我設下的〝陷阱〞,
小小年紀的她沒有上過任何的溜冰課程,
第一天的上課其實我比她還緊張,
一來擔心她滑倒而產生排斥,
二來擔心她的語言了解度,
但是事後我發覺我是多慮的,
當我放開手將她的手交給了老師之後,
我更專注在她的一舉一動中,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
她從跌倒中學習站立,
如同小Baby練習走路一般,
經過了半小時的教學她竟然從鴨子走路到會放手滑行,
這讓我感到十分的驚喜,
小小NINI已經長大了,
因為我的〝放手〞讓她有更多的學習機會與空間。
筆於2006
49會員
456內容數
畫繪本是一種情緒抒發,或是對至愛的一份思念,透過圖文抒發與弔祭,原來創作繪本是一種心靈療癒。 而繪本創作成了自我療癒的方式,慢慢發現,原來好多人都有自己的傷痛,只是運用不同的方式療傷, 繪本畫著畫著,在分享的過程中居然落淚了,這是一種抒發吧? 強忍著讓淚水落下的當時,創作的圖文卻偷偷的出賣了我的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