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意間預約了一場人生體驗

2021/09/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台東曙光
原是一個開開心心的戶外聚會,
卻成了一件憾事,
那晚大家開始準備晚餐,
然後互串門子交換品嘗美食,
直至稍晚大家發現Tim不見了,
我們分頭尋找,
不久,同行朋友發現Tim居然躺在路邊,
大家以為他喝多「睡著了」,
便前往叫Tim的妻子(Rose),
Rose到達時發現Tim全身冰涼,
外子與其他友人剛好趕到,
外子趕緊施以CPR
眼看沒有起色再加以口對口人工呼吸
我站在一旁觀看整個過程,
嘴巴的開啟、舌頭的掉落、碰觸的手有一股暖流...
一旁的人趕緊打119,
在救護車趕來約10幾分鐘的過程,
眼前的一切對我產生了相當大的衝擊。

經歷了一場死別,
急救過程歷歷在目,
人生的無常,
不捨與遺憾,
身處在憂傷中,
心疼的淚水流不止...
多麼希望只是夢一場。
向上天祈求
如大哥般的Tim一路好走~


我似乎在先前無意間「預約」了一場人生體驗,
「圍觀者」與「妻子」的道德標準,
如何拿捏?
「讚美」與「畏懼」成了內心的拉鋸,
如何超凡而獲得大智慧?
還要修多少的慈悲心才可以開啟接納之門?


《後記》
事發的後幾天,我的確「讚美與認同」外子的所有作為,
但唯一覺得反常的是我無法如往常一般,
與他有任何的肢體接觸,
當他一觸碰我,我就會起雞皮疙瘩,
因為當晚的那一幕歷歷在目,
我感到非常的難過,
也不敢告知外子,
以身體不適回絕任何的肢體接觸。
突然,
我憶起了多年前我在看一則新聞,
關於消防隊員在妻子面前用口對口CPR急救傷患的報導,
在新聞中他的妻子表示她無法接受丈夫如此的作為,
當時我還在電視機前面跟一旁的家人說:「怎麼有這樣的妻子?她的老公是在做善事,怎麼會不能接受呢?」
於是,我似乎無意間預約了一場人生體驗。
開始了解與體會那位妻子的感受…..

(現在我對消防隊員的妻子感到深深的佩服。)

這樣的日子過了好多天,
到了Tim要出殯的前一天下午,
我出神的坐在沙發上,
突然耳際傳來他的「聲音」說著:「請妳放下妳的恐懼,當妳想著無論我現在如何想要抱著Rose,她再也感受不到的心情時,妳就會覺得重新的接受,對妳來說有多重要。」

這突來的一種「聲音」與「傳達方式」
讓我頓時淚崩無法自己,
待我再次撫平情緒,
放下了恐懼與幸福再次接軌。
心中充滿著無限的感激。
雖然至今我一直無法理解那「聲音」的來源,
但經過這一件事我深深發覺「轉念」有多麼的重要,
而正向能量轉變了周圍的氛圍。
感謝如大哥般的Tim,傳遞給我的訊息。
2014/06


49會員
456內容數
畫繪本是一種情緒抒發,或是對至愛的一份思念,透過圖文抒發與弔祭,原來創作繪本是一種心靈療癒。 而繪本創作成了自我療癒的方式,慢慢發現,原來好多人都有自己的傷痛,只是運用不同的方式療傷, 繪本畫著畫著,在分享的過程中居然落淚了,這是一種抒發吧? 強忍著讓淚水落下的當時,創作的圖文卻偷偷的出賣了我的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