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日子

2021/09/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新開的薄荷牙膏涼的有些過頭了,我可以感覺到他們有些凍傷了我的舌頭,在我舌面上刺痛著,但是距離醫生建議的刷牙30秒還有段距離,努力多刷了幾下,應該有30幾秒了吧?隨著白沫被清理出口腔,抬頭看向鏡子裡穿著睡衣的自己,真的很平凡,平凡的毫無生氣。
  我試著讓自己微笑,今天肌肉上升幅度高了一些,使用的力氣少了一些,而且微笑這個行動真的帶來了一股微弱愉悅。今天的狀況還不錯,腦子似乎也清醒了一些。
  藥物漸漸壓制不住了,情緒起伏每日都像是過山車一樣,像是在兩個極端擺盪,不停切換著兩個人格,和戴上戴下一個叫做我沒事的面具。
  或許我應該開學前,去找醫生聊聊?而且這次不在是遠端,也不是在有第三者的情況下跟著醫生說話。這樣的念頭,在友人提及前,我絲毫沒有想到。原來我的思維,確實麻木了。
  憂鬱如此之久,我漸漸發現比起思維的停止,我更害怕的是我失去感受的能力。感受不到情緒,感受不到字裡行間的微妙情感,那樣比死更為可怕。
  日子一日日過去,快要開學了,終於預約到疫苗,也在前幾日更換了個新髮色,好像可以把自己再丟入另一個模式,這樣就不會繼續向下沈淪似的。人生如此虛無,沒有特別需要活著的意義,但也沒有特別需要去放棄生命的理由。在這樣漫無目標的日子裡,時間格外的漫長。
  在那些情緒穩定的日子裡,我曾經不止一次慶幸自己仍然活著。那是某日清晨在校園裡走過的愉悅感、某天聽著有趣的課程知道了以往未知的事物,也有著是和要好的老師們聊天時,那突如其來的意念,如果我死了,我還會認識某某某老師嗎? 如果生命沒有繼續,就沒有將來的故事,也就沒有即將發生的對話。
  我還是找不到那個促使自己認真、好好地活著的動機,但我深刻記住了我曾有過的感受,不管是恐懼、被污辱、麻木、受傷、憤怒、被拋棄⋯⋯那些從十幾年前就不斷反覆的記憶,我都還記得,即使實際畫面變得模糊,感受仍然很深刻,可是那股對於活著的慶幸,也同樣鮮明的存在我的腦海裡,勾著我。
  一天又過了一大半,外面的社會又運轉了一天,天空也逐漸變得橘黃,我又吃了些東西,看了些東西,然後電腦右上角的日期,就這樣又增加了一天。我還是不知道我活著要幹嘛。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按個愛心,也歡迎至我的臉書粉絲專頁閱讀時光按讚追蹤。 或是追蹤我的IG帳號 @daybooks2020 跟著我用一句話和幾張照片認識一本書。 我會不定期更新文章資訊,也歡迎你們前來交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馥安
馥安
一名A型雙子女,剛邁入研究所的文學人,認為文學便是世間最美的浪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