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結局不到最後不會知道會走到哪裡,這是日常,

2021/09/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後的結局不到最後不會知道會走到哪裡,這是日常,最後 ~ 我們這樣玩節奏
每次上課前都有針對目標設計活動,但也必須要有預備方案,更要隨時準備面對突發狀況。
進教室前的不順利(想敲外面的爵士鼓,但規則是只能碰觸、敲奏、玩奏教室內的樂器),情緒延續到課程中,影片中的活動不是當下要進行的活動項目,既然來到面前,那我們就順其自然吧!!
冰棒上的節奏排列都是個體已經會的,但不一定會想要照規則走~那就換個方式吧!!
當我說TITITA,他自顧自的念自己,當我跟著他念,跟他說我們要學外星人講話嗎,就這樣開啟一來一往。
當我開始學貓叫,他的眼睛就亮起來了,喚起愛貓皮蛋,開始叫著皮蛋。
小朋友愛貓愛動物,我用貓狗叫聲念節奏,吸引其投入與參與,但不勉強立即投入與配合或與我同步,過程中也不會刻意修正。
最後~ 他也慢慢地融入活動中,讓他與自己在要與不要之間找到平衡點。
雖然不是計畫內,但先與他同步,用他喜歡的試試看,先參與投入,過程中慢慢調整。
最後,他應該沒有想到我們在貓狗叫聲中,打破絕不練習超過五題紀錄,默默完成一堆冰棒節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蕭瑞玲音樂治療隨想
蕭瑞玲音樂治療隨想
一位工作多年的小小音樂治療師,走過醫療,教育與社福不同系統。因為走過與觀察到不同層面的狀況下,一直想要把音樂與樂器活動更多元的融入不同理論構思目標性音樂活動,在互動過程中能有不同角度觀察、評估與蒐集資料,協助動作、認知、社會互動、情緒與行為、感官與感覺處理及溝通等領域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