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美醜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14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詩詞中的閩南語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54會員
882內容數
「詩者,志之所之也,在心為志,發言為詩。情動於中而形於言,言之不足,故嗟嘆之;嗟嘆之不足,故永歌之;永歌之不足,不知手之舞之,足之蹈之也。」閩客粵雖偏居海隅,但漢文化淵源流長,始於中原黃河流域,語音雖異,但文字千年傳承不變,想聽保有完整平上去入的詩詞吟唱嗎?想知道閩語漢字書寫嗎?不妨入內一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omnobit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輪臺城頭夜吹角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接接欣聞噪鵲聲(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龜-lo5 -鱉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水蟲能射影,山鬼解藏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Q這個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人美真好,人醜變騷擾-成為跟騷犯?恐怖情人?或美好伴侶?-從韓劇「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與英劇「馴鹿寳貝」看戀愛機會或許「跟騷犯」、「恐怖情人」及「美好伴侶」只是一線之隔,顏值可能決定它們的或然率⋯⋯
Thumbnail
avatar
穗波心理師
2024-06-07
我不美我不醜,我只是歪,我怪美的長的不正,我無法控制,我只能控制把人生的路走正。 「其實我一開始沒有要用你,因為你的下巴歪歪的,我怕會影響公司運勢。」 我離職當天,主管請我吃飯時,她冷不防地跟我說了這件事...
Thumbnail
avatar
Dayamayii Wu
2023-11-02
美醜本無事用人眼分辨美醜,有人看對眼,也有人看走眼。禍福相倚,美醜也一樣。美醜帥遜,好惡愛憎,大家都愛說,大家都愛現,大家也都愛比。 看歷史故事,美女出,君王不早朝而亡國喪邦者,有之。而,醜婦來,安定人心,小旺家,大興邦,也有之。雖不一竿子打翻一船人,但也確有其事。 妲己導致商亡,褒姒導致周亡,是為美女亡國。
Thumbnail
avatar
天馬
2023-10-13
醜小鴨新娘第九十章在美國的日子當趙君烈在趙家別墅慶祝三十歲生日,看見了插蠟燭的巧克力蛋糕,心想小柔也三十三歲了,沒想到他和她分離這麼多年了° 他選擇讓她自由自在的生活著,也每個月匯入一筆金錢到華登戶頭,當作小柔在華登住的生活費和加菜金° 沒錯,這是他愛她的另一種方式° “君烈
Thumbnail
avatar
藍光雨
2023-09-06
美與醜 延平國中八年十一班 李祐博     光鮮亮麗的外表下,往往隱藏了最深層的醜陋。它們包裝自己,它們誇飾自己,深怕被世人識破自己的偽裝。何不停下腳步,看清楚事物的真相再出發,畢竟人世間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     紅塵間紛紛擾擾,從突如其來的相遇,到猝不及防的離別,許多人只是虛有其表罷了,他們像彩虹一樣,只不過是紅極一時,
avatar
蔡老師創意寫作教室
2023-08-29
美人如玉待雕琢教師節兩岸不同一天,但無妨,紀念老師本來也不限於一天。 我是一九七三年考進臺灣淡江大學德文系的,入學後轉中文系,治經史之學。在詩方面,除了王甦老師的《詩經》、傅錫壬老師的《楚辭》、傅試中老師的《詞曲選》等課之外,還另有些其他的經驗。 臺灣詩社傳統甚盛,李漁叔先生《魚千里齋隨筆》卷下《略談詩鐘》說:
Thumbnail
avatar
龔鵬程大講堂
2021-09-29
20210928兒童美語教學日誌一、一年級連班級姓名座號要寫在哪裡都不知道,太令人驚訝。 二、第一堂課,使用音檔,太多小孩跟不上;第二堂課,事先講解題型,用音檔,還是很多小孩搞不清楚狀況;第三堂課,先發下測驗卷後,一大題一大題講解題型,不播音檔,老師口說,拖到下課時間,還沒有蓋章;第四堂課,減少課前暖身時間,先發下測驗卷後,一大題
Thumbnail
avatar
Willa 維拉寫寫字
2021-09-28
avatar
奎元 ∞ 斜槓經濟
2021-09-28
美股投資好嗎?怎麼買?美股投資優勢 整體市值:美國是全球最大經濟體,佔全球總體經濟 23%-25%,而台灣經濟佔全球總體經濟不到 1% 每日交易量:美股交易量非常大,股價幾乎不會被操控;台股特別是小型股很容易被假外資、投信操控股價 下單手續費:美國券商如 TD Ameritrade (德美利證券)...
Thumbnail
avatar
Ray C
2021-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