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接受言語暴力

2021/09/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身邊很多朋友都在做100天的計劃,覺得很有趣,我發現好的朋友會帶領你想要一起去做好的事情,不知不覺我也給自己訂下了100天的計劃。
這兩天一位很久不見的朋友傳訊息給我,他告訴我他現在事業做得很成功,可是他卻責怪我當初不該潑他冷水,我第一個反應是為他感到高興,第二個反應是滿臉的問號,因為我記得我最後和他說的就是,你想清楚就好,你認為好就去做,我的對該產品的意見只是我的看法,我尊重你的選擇。他告訴我,他傳訊息給我,不是要責怪我,只是要告訴我,他當初希望有我的支持,而我卻沒有支持他!
我在想,我該如何支持?加入你的團隊,還是明明不認同,還要講出違心之論嗎?坦白說…臣妾做不到!他認為當朋友不該潑他冷水,那是不是表示我不該說出我內心的實話呢?如果這樣做就是朋友了嗎?我並非告訴他,他做不到,而是單就產品和他說明我的看法,希望他想清楚,如果他認為我的疑慮是多餘的,我反而鼓勵他,那就去做吧…我認為這不就是朋友該有的態度嗎?
我講一句真心話,即使你現在事業做得很好,我也不會認同該產品。你做得好,我祝福你,但不代表你做的好,有了見證,我就必須要認同該產品,就如同有人做違法的事,他賺了很多,那我是不是也該要認同他的行為呢?不是如此吧?其實過去在很多事情上,我也不是沒有給過意見,但說真的,你有認同嗎?也還是沒有呀~所以重點並不是我說了什麼,而是你心要什麼?你只是希望有個認同的聲音,而我卻沒有給你。
我不明白的是,既然你現在很成功,你的訊息用意是什麼?而且我並非告訴你,產品很好,但你做不到,我是單純的告訴你,要對產品多了解,你說並非責怪,但看起來是滿滿的抱怨,那你是否該感謝我,當初不認同該產品?我在創業的過程中,也有人指著我的鼻子說,我做不到,可是為了證明我自己,我做到了,我真的是反過來感謝對方當初的看不起我,為何你的反應卻不是如此?
當我心中有如此的疑慮時,我回望身邊那些成功的人,我發現他們沒有抱怨,沒有責怪,只有滿滿的感謝,因為對他們來說,過去的指責和反對,都是滿滿的養份。所以你真的成功了嗎?我想你心裡最清楚,我也不想去探究,我還是為你感到高興,並給予祝福,但是我只想說,我盡了朋友該做的事,對事物的分析和對你的鼓勵,如果你認為這是潑冷水也無妨,因為我自認為我做了對的事。
對我來說,我認為該產品可能是好的產品,有它的營養價值,不然不會有如此多人趨之若鶩,但表述的內容並非真實,成份不明的產品我不會參與,而且價格真的高得嚇人,有人為了健康可能真的會去購買,可是不是所有的人負擔得起,而這樣的價格,回饋的是在自己身上,如此要說是在幫人,好像有點言過其實,我真的也做不下去,這是我不認同的最大原因。
分享這個故事,是希望告訴所有的朋友,不要因為別人的言語而認為自己的行為就是錯的,你還是要有分析的能力,去堅持你心中認為對的事,就像我的朋友認為我當初潑他的冷水,可是他認同就去做,而他覺得他現在做得很好一樣,而我也認為那是你要的,但你要的,並非我要的,我並不會因為你告訴我你現在有多成功,就來責怪我自己,當初為何如此,應該和他一起去做這件事。
很多人都被他人的言語,而認為錯在自己身上,成天怨天尤人,其實你真正該做的,就是去做你認為對的事,和我目前身邊的朋友一樣,用100天計劃的行為去影響他人,只要是好的,自然有人跟隨,而不會是因為對方說了什麼?其實你什麼都不必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49內容數
    一個人的氣質包含著她的故事,不管幾歲,都要活得美麗,自持修身、精緻律己的人絕非膚淺的魅麗,而是你的靈魂要對得起你的美貌,優化你的生活態度。閱己、悅己、越己;自靜、自醒、自清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