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吃自己

2021/09/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7年時,我是一個上班族,湊巧看了鳴響雪松系列書後,我便下定決心放棄都市的一切。

當時我已非常厭倦都市的生活,由於工作壓力太大,身心都出現警訊,不只得了胃潰瘍、乾眼症、失眠、便祕、內分泌失調,還出現憂鬱症狀,搞不懂活著的意義是什麼,生活中唯一的方向,只是作為社會的一顆小螺絲釘,每天過著忙、茫、盲的生活。

湊巧看了鳴響雪松系列書後,我心中燃起一絲火苗。
「如果自給自足真的有可能性,就讓我親眼看看吧。」我先辭職,後來賣掉正在繳貸款的公寓,提著一只行李箱四處流浪。

沒想到這一去,就再也沒有回去都市了。這場不可思議的奇幻之旅,遠比我以前做過的任何夢想都還要瘋狂...

我在全台灣的農場打工換宿,如飢似渴的尋訪任何與自給自足相關的知識與技術,在烈陽底下,以汗水澆灌泥土,奮力揮舞的四肢被蚊蟲叮到爛掉,胸口的心臟拼命跳動,身體傳來一陣陣酸爽疼痛,也曾賞玩壯麗美景,踏過春暖花開的山林,側耳傾聽山羌吶喊、貓頭鷹的低吟,頭頂是星空,腳下是潺潺溪水,身邊飛舞上千隻螢火蟲,這一場披星戴月的夢,在我心中彷彿不會停止。
2021年時,我遇到了一個跟我一樣渴望家園的伴侶。我們在台南貸款買了一塊土地,決心要把這塊土地打造成自己自足的祖傳家園。
這對我們兩人都是非常大的挑戰,不只要賺錢還貸款,同時還要開闢土地、照顧園區裡的動植物,一邊四處上課學習建設家園,過程可以說是困難重重,但也有苦有樂。
實際上回歸農村,開闢自己的家園,和書籍跟電影寫得很不同,書籍跟電影多半是呈現出夢想美好的模樣,但現實是骨感的,甚至是血淋淋的。失敗是家常便飯,流血流汗、忙到灰頭土臉、腳不點地才是常態。

我們打算將自己從零開始打造祖傳家園的過程,仔細地記錄下來,寫在這個專欄。也希望我們的故事能鼓勵每一個渴望家園的人,若能帶給您一點啟發,那就是我寫文章最快樂的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3會員
29內容數
我本是一個上班族,2017年時,決定放棄都市的一切,踏上自給自足之路。現在,我已貸款買下了一塊農地,從零開始經營自己的家園,悉心打造屬於自己的小天地。我們家有三隻狗、一頭牛、兩隻鵝跟一群雞,過著每天跟動植物打交道的生活!這裡是我們從零開始打造家園的全紀錄,歡迎光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