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發憤圖強不做夜貓子

2021/09/1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學英文很有趣

坐在我前面的是個瘦高戴眼鏡的傢伙,因為近視眼嚴重,要坐在前排才看得清楚,他也是應屆小學畢業生,不知道為什麼和我一樣的淪落到建中補校來了。他姓陳單名一個樞字;我們叫他陳進士(近視)。數學老師點名時,總是把〈樞〉字念作區,我覺得這位老師的語文程度實在不高明,向爸爸報告:
「補校的老師很多是兼差的,好像不怎麼樣咧!」
「你到了這個份兒上了還批評老師?」爸爸說:「趁早給我把成績拚得像個樣子一點,不然的話,哼!」
陳進士不大喜歡英文課,我也覺得他的發音不太正確。有時候他回過頭來和我練習念幾個多音階的單字,如:next、student,反覆多少遍。班上跟不上英文課進度的人不少,有個老兄是大陸北方來的社會青年,對英文發音一籌莫展。他在英文課本上寫了許多幫助發音的中文字:mother 旁邊寫了瑪丹、father 是法丹、brother 布拉丹、sister 西斯丹——,唸出來就像在說中文。有次金老師叫他起來讀 student ;這老兄面紅耳赤的念著: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14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調笑如昔一少年
王正方
王正方
建國中學、台大電機系畢業;獲美國賓州大學電機博士學位,任工程教授。中年轉為美國獨立電影導演,名著有「北京故事」等。「保釣運動」領袖,私訪大陸與周恩來面談6小時。回憶錄娓娓道來跌宕起伏的大時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