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莊生活每日一拍(7):蔥,好像很容易種

2021/09/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I wish I had known earlier that scallions are so easy to grow and harvest. Now that I know, scallions are on the menu again, and the garden will be full of them this fall! Yummy yummy scallions.
我平常爆香,千篇一律用老薑,因為薑能袪寒,而且薑味跟很多食材都很搭。
用蒜頭爆香當然也是又香又好吃,但是有機蒜頭較貴,只有在炒葉菜時,我才會使用。
蔥,我很少用,因為一把有機青蔥40元,只夠用一兩次,所以就很少買。因為少用,先生以為我不愛用,也就沒有多種。
可是我偶爾用蔥爆香時,都很愛蔥的香味,尤其蕃茄炒蛋一定要用蔥才會對味。後來發現蔥原來很容易種,我才發現自己真是大大錯過吃蔥的機會。
原來,採蔥時,不需整株連根拔起,只要從蔥白靠近根的部位剪下,就會繼續再長高,而且成長的速度相當快呢!
你看,才剪下沒多久,蔥綠的部分立刻開始抽高,不久之後,又有整株蔥可以採來吃了。
這是剪過後又冒出來的蔥綠
重生的蔥
從現在起,蔥,一定要大種特種了,而且,種在盆裡也一樣可行呢。
962會員
261內容數
都市生活的擁擠空間和緊湊步調,讓我們一家六口在2015年底,像逃難似的逃到台東海岸偏鄉,打算永久定居在此。有太多人質疑,在缺乏各樣資源的偏鄉,如何能謀生、孩子如何受到良好的教育、醫療需要如何顧及......習慣都市生活的人,對鄉居生活有種種疑慮和不安。對這些疑問,我沒有標準答案,只有親身體驗的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