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的生活哲學】溫柔的練習

2021/09/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人的生活哲學】溫柔的練習
上週在上海開完會準備要離開的時候,在商場門口準備打車離開,碰巧聽到一個女生在講電話,本來還是很和諧的語氣,但後來越講越大聲,語氣越來越不爽,女孩把電話用擴音,所以我想大概方圓百里的人都能聽到她倆的對話。
大約的內容就是女孩覺得下屬辦事情拖拉,一件事情從上周處理到這周都還沒有處理好,剛好那天就是deadline, 女孩就不停地重複問下屬,如果今天沒有完成,你能負責嗎?
電話另外一頭也是女生,沒有正面回答能不能完成這件事情,只是一直說,她今天下午就能夠完成,那個時候約莫是下午3點半左右,後來我叫的車子到了,上車前我看了一下那女孩,她還在那裏怒氣沖沖地對著電話咆嘯,看來還是很生氣。
上車之後,我就跟我那好友說,其實我能夠體會那女孩的心情。
想當年我年輕的時候,恐怕也是這種火爆脾氣,總覺得只有這樣對方才能夠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
然後同時也很慶幸自己現在的生活,平靜的如一池湖水,當然有時候也會碰上工作上有一些有壓力的事情,但已經不大會有這種大起大落的情緒起伏,人都變得溫柔了許多。
我後來發現,溫柔也是需要學習。
我所謂的溫柔講的不是那種輕聲細語,弱不經風,或是刻意討好的溫柔。
我說的溫柔是在面對危機的時候能夠冷靜應對,被外界刺激時也不容易被激怒,在面對其他人的負面情緒的時候,還是可以找出更合適,更有效解決問題的方式來表達自己。
溫柔,不是沒有自己的想法。也不是乖順,被動。
只是溫柔的人可以在有衝突跟有挑戰的人際關係中,能夠不以同樣激烈的方式但又堅定自己立場的表達。
學習溫柔,或許也是一場自我蛻變的旅程,學習感恩每天生活裡的小幸福,也願意接受生命中的好與壞,就算是痛苦失敗,也能夠接受這就是讓自己成長的一個過程,讓自己能夠變成一個更溫柔的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