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心信言#傾訴

2020/08/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黑幼龍曾寫一篇文章,講到有次出國,行李掉了,慌張失措。
他打電話給老婆講這件事,老婆安慰了他!
他還是覺得失落,打電話給女兒,女兒只能聽聽,幫不上忙!
他又打電話給友人,友人只能訕訕然。
他突然頓悟,只有自己能解決問題,不過打了這幾通電話,讓他紓解了慌亂!
我自己也有經歷,遇到事像有東西堵在胸口,只要有人願意聽妳講,而且也接受,心結豁然貫通!
我不喜歡講太多道理,也不會勸人不要想,因為道理容易懂不容易實行;思想不是要讓它停它就控制了!
怎麼辦?就讓他講,用同理心陪他。
有次班會,有一女學生突然啜泣起來,無法言語,然後越哭越大聲,下課同學回家了,我和兩位學生陪著她,她看沒人,變成號啕大哭,哭到整個人癱軟,哭聲漸歇,我要兩位同學架著她走一下路。
這時我才問怎麼回事?她說班會時她只想讓自己心靜下來,卻變得沒辦法控制。我覺得她有心事所以繼續問,她說她弟弟是腦麻,她一直很擔憂,剛剛哭一哭,好像少掉很多陰影。
有一個人有天晚上接到陌生人的電話,那人滔滔不絕說了半個小時後,她總算找到插話的空隙,跟那人說他打錯電話了,那個人說:「就是因為我不認識妳,才講那麼多,我再不講就要發瘋了,謝謝妳沒有掛電話,我心理輕鬆多了!」
我曾下課時間待在辦公室,有一別班的女生哭著來找她的導師,導師一臉無可奈何,說了一些話就離開。但那女生不敢回教室,我就跑去跟她談,講些故事後,她竟破涕為笑,心結一解跟我講了一些事,原來常受班上一男生騷擾,我開解了一下,她就開心的回教室了。
如果是我班上的學生受別班騷擾我一定會出馬,最常用的是寫信,而且不傷男生的自尊心。我們班曾有一位很清秀的小帥哥,三年級下學期下課常有不少女生在我們教室外面徘徊,帥哥說不堪其擾,我開玩笑說:「把她們召集起來,我來團體輔導。」還好帥哥不久就畢業了!
有事找可以說的說,朋友有事就耐心聽一下,不過也不要讓自己成垃圾桶!靠智慧判斷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hyv Jane
    Shyv Jane
    夢想是靈性越來越高,努力做個更好的人。 隨著歲月增加不是年紀,而是增長智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