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焦慮共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監所上課,都穿較正式的衣服,新單位的上課教室是有冷氣的,不知道是新衣服較悶不透氣,在課堂上整個汗流浹背。
我知道自己上課容易緊張,也容易流汗,而且年輕時因爲手汗切除的代償,特別容易上演「濕背秀」。
課間休息時,有同學很關心的問我:老師,你是很熱?還是很緊張?怎麼整個背都濕了?
我也認真的想了一下說:都有耶,我既覺得熱,也覺得緊張,加上自己特別容易流汗⋯
同學接著說:都當老師了還會緊張喔?
我說:我會呀,而且每次都很緊張,除了上課程緊張,一對一的會談,我也還是很容易焦慮跟緊張。
所以每次上課前、會談前,我都會做很多準備,準備完,我還會祈願,希望信仰能帶給我力量完成每一次的工作。
我跟同學說,我曾經想要讓自己不要緊張而做很多努力,而發現沒什麼太大的改善,後來我學習接納,因爲我知道會緊張,所以做準備,做了準備還是緊張,於是我就接受自己的緊張,我還秀出一張滿滿的筆記,雖然課程進行的很順利沒有用到,但我還是很認真的準備。
我發現緊張、焦慮外,還有擔心,我擔心自己表現不好,但我也發現因為我很在乎、很重視同學,我很希望有限的時間,能夠陪伴大家、對大家真的有所幫助。
我跟同學說,我以前很怕緊張,更害怕別人知道我很緊張。但現在我接受緊張會一直存在,但我已經比較不害怕,而且我還可以跟緊張一起工作,我甚至做得還不錯,所以我也很欣賞自己。
在課堂上,緊張、焦慮跟著我,它們沒有影響到我,還適時成為了課堂上的教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3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生命剪輯師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生命中的紅綠燈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當下能掌握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會經驗到我們所相信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習慣到自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入監」「服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快慢之間~就有改變的空間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快樂與憂慮共存的世界 - 《焦慮的人》誰會為了6500瑞典克郎去搶銀行呢? 要搶劫的話不是應該開口更大的數目嗎? 輕易就被行員擊退的搶匪,倉皇下逃進公寓意外挾持賞屋的民眾,卻因此打開眾人難解的心結。
    Thumbnail
    avatar
    柚子牛
    2021-09-23
    對於即將到來的行程非常焦慮,我是不是有病? 為重點工作感到焦慮,花非常多時間準備,避免出錯,好像還算是正常反應。 但若是大部分時間都無法專注,每天將力氣花在擔心和倒數日子,甚至做夢都在台上演說而驚醒,是不是就可能會影響生活作息? 這樣的我,同時有承諾恐懼症與高敏感族特質,腦袋裡的聲音又顯得更雜亂了。 我可以如何幫助自己?
    Thumbnail
    avatar
    滿天星
    2021-08-09
    透過修行讓我遠離焦慮恐懼以下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前些時日流行疾病嚴峻,如同生命中的無常考驗般,考驗著我們每一個人,然而「同島一命是共業,也是自己的業障總清」。   加入精舍跟著師兄姐們一起修行也幾年了,總記得蔡阿伯一直耳提面命提醒著大家,因紀元轉換,累世業障要趕快消,修行需往死裡唸經,因時日無多,無常總是不期而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1-07-26
    10個焦慮情境,你有共鳴嗎!大綱 這篇是講關於讓內向的人感到焦慮的情境 會提到我自己的經驗、感想,以及如何看待 正向力量的內容。 從網友討論出讓內向的人感到焦慮的十個情況 10.和別人一起搭電梯 9.尾牙才藝表演 8.參與團康聯誼 7.被點名回答問題 6.進行面試或口試 5.受到全場矚目 4,到櫃檯點餐 3.需要
    Thumbnail
    avatar
    勝利卷
    2021-05-29
    與焦慮的豌豆共眠各種煩心的事情像豌豆,一粒一點塞在床墊下。 這週疫情突然升溫,豌豆放大了,我們也可能變成碗豆公主,對煩心的事情更有感覺,翻來覆去都會被藏在床墊下的豌豆扎到。 這樣的日子裡,會緊張是正常的,因為生活發生劇烈變化。當焦慮的豌豆就是在,我們要怎麼跟它共存呢?
    Thumbnail
    avatar
    鈉鎂壬
    2021-05-16
    精神科醫師:用具體的計畫和執行, 化解焦慮「古時候的人,遇到獅子(意指危險或壓力)時,可以選擇打或跑。現在職場工作者面臨的處境是不能打、又不能跑,因為你既不能把老闆、客戶毒打一頓,也不能逃走不要工作。」 黃偉俐身心科診所院長黃偉俐指出,工作壓力就像是一頭獅子,隨時可能吞噬掉工作者,讓他們進退維谷,焦慮症狀有增無減。
    Thumbnail
    avatar
    經理人
    202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