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連假你都怎麼安排

2021/09/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醬醬,很可愛吧!就是他在阿弟離開我兩個月之後,來到我身邊陪我!這張照片是2019/3月拍的,也就是他已經來我身邊一年又兩個月了!很愛很愛他呢!但是貓咪就是個特別的生物,我行我素,有點黏又不會太黏,所以通常都是我黏他XDDD!
連假!你都怎麼安排呢!我一向不愛在假日出門更不喜歡在連假出門!因為出門就是塞不完的車,多到不能再多的擁擠人潮!
今年因為疫情,也許外面不會這麼塞吧!但是,我還是不出門,假日更是可以安靜做自己的事的日子!好好陪陪毛孩,該幫他們洗澡的洗澡,剪指甲的剪指甲,清耳朵的清耳朵!如果加諸毛孩知道了,他們應該特不喜歡假日或是連假吧!XDDD
連假的日常就是環境大清潔一番,然後做自己想做的手工皮件(但是通常都是一直被干擾的狀況下非常克難的工作著...)那也是一種幸福!貓咪是一種規律的生物,他就是要陪你工作,但是如果你放下手邊的是,陪他玩一會,就一會兒....他就會去找個他喜歡的地方睡覺了!也許在你的旁邊,也許在他覺得舒適的地方~然後,我就可以好好的完成我的作品!但也有一種可能就是我也被干擾到累了!我們就一起去睡覺XD!
還有一種過法就是耍廢......一直看電視、逗貓、睡覺、吃東西、逗貓、看電視、睡覺,腦子放空,就這樣過了一天!
我的很多同學朋友都會去逛街,買東西,找地方吃飯!也許是因為有家庭的關係,好像假日就一定要有安排,一定要去餐廳吃飯,一定要去度個小假!一定要去逛個街!我常常在想,好險我沒選擇結婚,我這麼宅!如果被逼著一定要帶小孩出門,我一定會很崩潰吧!每天在小孩高頻的吵鬧聲中,我可能隨時都在核爆....哈哈哈哈
所以我很佩服我的同學朋友們!雖然我們年紀有了!他們小孩也大了,還是有少數晚婚或是生比較多小孩的朋友,還在需要接送小孩的日子中度過!有家庭的朋友,連假不只要安排自己還要安排家人、家族,我想想都累!但是感情的聯繫不就是靠這些嗎?所以還是真心佩服選擇結婚進入家庭的女性朋友們!當然也有很多男性朋友也是為了家庭犧牲不少,但是大多數這些事都是女生在做的不是嗎?呵呵
中秋~這幾年其實我很不喜歡過中秋~總會想起四年前的中秋節我還抱著阿弟下樓看月亮,告訴他中秋節要看月亮,當時的他已經走不動了!但是我還是會抱他下去中庭看看!那年好像中秋跟雙十節的連假連得很近.....所以我印象深刻!那是我們最後一個團圓日!
你有家庭嗎?你的連假怎麼安排呢?是耍廢過日子呢!還是出門踏青去~歡迎你的分享唷!
jbcat
jbcat
2017年10/10號我的大兒子狗狗過世之後,其實我很害怕跟狗狗玩,哭點很低的我,總是會想到狗狗在身邊的那15年.....原本不打算再養寵物的我,某次去友人家做客,他家的貓咪主動來做我身邊,朋友就說如果我喜歡就送來陪伴我,原本只想試養看看,沒想到不到一個月,我就被貓咪收編了~從此開啟鏟屎官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