階梯

2021/09/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三步階梯。

這是我進到房子的另一個空間,要爬上去的一個小平台。
這個平台,在搬進去新家以後。慢慢的成為我練習安靜,
安頓自己身心的一個位置。
有兩塊圓形的畫著圖騰的大地毯,一塊有著五芒星,
另一塊是一大片星空的海洋。
在五芒星的那一塊地毯,放了許多聲波樂器,
有頌缽、有水晶缽、有脈輪音叉、有水晶⋯⋯。
許多時候,它們療癒了許多個案,更多時候,它療癒了我自己。
這個平台,有個長方形的窗台,小黑貓『嘿呦』,常常坐在那兒看著廣場。
而我,也常常從這一片長方形的窗台看著遠處的山和不一樣的各種綠色。
不管是黑呦,或是我,想要上來這個平台,都得爬三個階梯。
今天我讓自己慢慢的品嚐這三步階梯。
三步階梯~通往平台的踏階
突然發現這階梯很近、很短、也很遠~
忙的時候,這三步階梯就變得很遠。
當然,在養成爬階梯的習慣之後,就變得很近了。
是個儀式,是個開始、是個結束。
習慣讓儀式穩定與平靜;開始讓意識有機會覺醒;而該清理的有機會劃下句點。
階梯,是個要爬、要走、要跨才會到的小平台。
想要上去,就得看見這階梯,然後就這樣~爬上去。
三步階梯~通往平台的踏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872內容數
    插畫.有故事有一天,畫著畫著,也想著想著, 然後畫面出現,文字跟著出現。 這一幅幅的插畫就成為安撫自己的一個出口。 每一個人都在過日子的同時,逐漸地認識自己。 也逐漸地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與不想要什麼。 有時需要一股衝勁,來幫助自己跨出一步, 有時需要狠狠的轉過身去, 翻開一個頁面,再也不回頭。 是一個自己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