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七天日記「二」:遠離人潮的特別烤肉滋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日是中秋廉價第三天,要回眸前天的烤肉場景,久違多年後的烤肉「我改吃素」,這次與叔叔、堂妹,還有堂妹的佳人一起烤,我雖注重環保「因久久才吃一次就順著吃」。
不像小時候會聽到吵雜的砲聲,這次可能因疫情關係格外安靜許多,在遠離人潮的親戚家庭院格外舒適。吃了幾晚金針菇、性包辜、香菇之家常菜後又斯文的吃著奶油吐司「吐司不另外在二次烘烤」這樣健康再加上筍片、切過的玉米畫面不知是否有月亮的美麗聚會。這幅畫課在心底,雖然我與妹妹在自家客廳等雙親服務仍想像涼亭的喜樂氣氛。
因為今天電腦出點問題,處理好已經晚上八點多,所以叫趕著搞就會有些錯字,請讀者見諒,我眼盲。謝謝閱讀,能夠有機會享受吃蔬食就地球也是不錯的選擇喔!我們明天進請期待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7會員
1.0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八月份月報成果與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蛋黃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綠豆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久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控糖的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中秋。再會安溥 按理說與素未謀面的人相遇,或許說是「初會」較妥當,但那也僅只是字面上的意思,真要算來,好多白天黑夜,好多好多真切感受到人生枯榮的時刻,我們早在歌裡相聚無數。 - 這樣說是不是有點肉麻xd,還有點自作多情。 - 不過至少在音樂裡頭,人是自由的,把自己摺疊起來放入歌裡,或者把歌裁
Thumbnail
avatar
掬水先生
2024-04-29
中秋烤肉也有要注意的三寶,如何避免地雷食材?中秋烤肉台灣人應該都會有個很共感的味道,烤肉、聊天、玩仙女棒總是如此的快樂,所以建議事前花點小心思,準備如何好好烤肉,才不會烤了一身汗,肚裡裝了一堆油~其實烤肉要烤的健康,準備起來一點都不難! 營養師推薦烤肉食材有~
Thumbnail
avatar
芮伶營養師
2024-03-24
中秋烤肉趴 今年中秋連假有3天,原本規劃是要去雲林兩天一夜,無奈何雲林登革熱嚴重,訂好的香客大樓也就是放棄,第一天我們就是拜拜之旅,第二天則是去農地走走看看,第三天就是我們的烤肉趴。 我網路上買了素食烤肉箱,大約15人份,肉品的部分也準備了香腸肉片蝦子,今年大家好像胃口不佳,還是每個人都準備太多了
Thumbnail
avatar
Ieasy
2024-01-30
中秋烤肉攻略2023😋烤肉必備:肉片食材|私藏<烤番茄土司豬肉三明治料理>整理GOOGLE地圖照片作者岱岱https://lh3.googleusercontent.com/p/AF1QipOO-Bnrajq9epGgGwdjB0Qcr_m_0GAZJFCM5xhq=s1360-w1360-h1020 A、烤肉地點推薦(開放民眾進入的公共烤肉區:竹北市蓮花寺考烤肉區)😋
Thumbnail
avatar
🌏笑笑貓貓😆
2023-11-19
中秋連載趣/ 今年中秋很特別/ 我的媽媽生病了(三)/忙碌的人生中秋過後的天氣陰晴不定,大雨什麼時候要來沒人料得到。身體的狀態有徵兆不舒服的樣子有預兆。但是情緒、心理的問題是隱藏的未知或是一直都在? 今年的事情很,只能說之前的學習無論是心理學、牌卡、人類圖、13月亮曆等等.....還有最近學習很大量的  # Access Consciousness  所有的課程
Thumbnail
avatar
Annlin Lin
2021-10-06
中秋連載趣/ 今年中秋很特別/ 我的媽媽生病了(三)/壓抑的情緒需要出口 一直將一些感覺藏在心裡面,需要釋放感受。 當你說出或寫下你的感受,你會更了解你的情緒。  一直將一些感覺藏在心裡面,需要釋放感受。 當你說出或寫下你的感受,你會更了解你的情緒。   一直將一些感覺藏在心裡面,需要釋放感受。 當你說出或寫下你的感受,你會更了解你的情緒。  每個人都會有情緒的流
Thumbnail
avatar
Annlin Lin
2021-09-28
中秋連載趣/生命轉彎(二) 今年中秋很特別/我的媽媽生病了 生命中的木馬程式當你有所覺察的時候一切都會是有趣的觀點 七月媽媽的話題不外乎是跟家庭的動力有關 例如:家裡出現了狀況他如何地去解決 其中讓他每一次提起會潸然淚下的是我爺爺往生時的點點滴滴,回想當時的我小6年級有記憶的當下知道媽媽的辛苦,爸爸是家中的長子爺爺無預警的撒手人寰對大家來說都是一個很震驚
Thumbnail
avatar
Annlin Lin
2021-09-26
中秋連載趣/生命轉彎(一) 今年中秋很特別/我的媽媽生病了 每一年中秋節都想起小時候媽媽親手做的蛋黃酥 媽媽年紀大了想要做體力有限 今年因為生病了........ 歲月的痕跡佈了媽媽的臉上,她心裡的藏著多少說不出口的話已經讓她情緒失控甚至於需要透過不停地講話才能緩解情緒,甚至於時空錯置,不懂為什麼放不下這些過去的種種的回憶,對家人的情緒勒索甚至更多是行動上的
Thumbnail
avatar
Annlin Lin
2021-09-25
中秋之BNT |七天日更鐵人.Day1【Y姐框框手繪】本來立志中秋節要認真耍廢的,但這個鐵人活動,讓我提前振作了XD,真心的希望自己能完賽這場「七天日更鐵人」活動(笑)。
Thumbnail
avatar
畫畫Y姐
2021-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