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2021/09/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默默來到中秋連載第四天了,因為現在待業專心寫論文中,所以沒有連假結束開工的感覺,而今天也照常和朋友用訊息閒聊。
「我,被資遣了,就在今天。」
經過一段天馬行空的閒聊,他突然丟了這段句子。原來他的公司從上禮拜就開始縮減人力,今天與他一起被資遣的都是同一個專案的同事。本來想要講些安慰他的話,但他表現出來的情緒非常冷靜,或許他早有預感會輪到自己吧,而且幾個月前也聽他說過有打算換工作,只是現在疫情當下,還能先有目前穩定的一份工作才是王道,所以也沒有真的離職換工作。
「突然沒工作了,那明天乾脆來啃獵魔士小說吧!」他突然這樣說道,我跟他都很喜歡獵魔士系列,他有玩遊戲,而我是接觸Netflix上的影集。
「這要叫危機就是轉...不對,應該說是塞翁失馬嗎?」我打趣地回應,彼此認識一段時間,知道這樣開玩笑是可以的。
我們的對話也沒有持續太久,雖然我沒有問他下一步的打算,但至少明天他應該會待在家裡讀著喜歡的小說吧,我也沒忘推薦他趁現在去看沙丘。
「等等,失業這麼high是可以的嗎!」「可以啦,這週而已。」
我們的對話就這樣結束了,並沒有什麼人生特別的哲理,也沒有解決方法。不過這就是閒聊的可能情況,有時候不是為了解決或學習而聊天的,就只是一種朋友之間的默契。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這是我在聊天過程中有提到的話,當然這個福或許只是個短暫的休息,不過休息也是為了能準備更長遠的路途,我在內心也為他祈禱,祝福他下一階段能有更合適的發展。
既然今天有聊到獵魔士,那我就推薦Netflix上的獵魔士影集以及動畫電影獵魔士:狼之惡夢吧,觀賞先後順序我覺得其實都可以,但自己推薦的話會是先影集再動畫,歡迎有興趣的讀著可以看看!
如果有興趣閱讀我對獵魔士:狼之惡夢影評的讀者可參考這裡:
42會員
194內容數
我是巴斯光綸,一位喜愛電影的數學教師。 喜歡讓人願意一看再看的好電影,也喜歡用數學看待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