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情緒勒索怎麼辦?

2021/09/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家或多或少都有過吧,但遇到時每個人的處理方式都不一樣,但是問題有沒有解決才是重點!解決才是根本之道!人必自救而後人救之!
以我的例子來說,我生活的家庭裡面很常有這種問題,但我也無力去解決,總是壓進心底,以為事情過了就沒事了,殊不知根本沒完沒了,友情,親情,愛情或其他感情都有可能會遇到這種問題,直到我頓悟以後,才明白置之不理的後果是什麼?自己並不會比較好,絕不能放著問題不處理,一定要解決才行!
  • 以友情來說當朋友說,難道我對你不夠好嗎?這點要求都不能幫我嗎?這時就不要傻傻被說服去幫自己不願意幫的忙,積沙成塔,只會得寸進尺罷了,當對方說出這種話,就代表那個人不是真心的朋友,只是你有價值,可以利用而已,這種人不值得深交!
  • 以愛情來說當另一半說,難道我對你不好嗎?我做的不夠多嗎?我可以為你失去生命,你可以嗎?不管什麼事,都不能離開我,答應我好嗎?如果你不答應,我就死給你看,當聽到這種話,就該馬上意識到對方正在勒索自己,趕快分手,不要猶豫了,以後也許還會面臨家暴的風險,離開才是對的選擇,不要感情用事,誤自己一生!
  • 以親情來說當家人說,不管怎樣,你是晚輩要聽長輩的話,家人沒有隔夜仇,以後要一起扶持的,對方都道歉了,為什麼就不能原諒他?不要這麼任性可以嗎?才幾歲就這樣,以後要怎麼辦?發生事情時,也只會以自己的角度去想事情,從不站在事者的角度想,一味發表自己的言論,並不斷強調是家人不該這樣,這時絕不能退縮,要理性講求道理,而不是感情用事,將自己丟入深淵,奇怪的刻板印象,奇怪的道德框架,最後變成愛計較且鑽牛角尖,委曲求全並不能換得理解,明明錯的不是自己,到頭來,道歉的卻是自己,面對現實吧,這種家人並不能算是家人!講道理並不代表不孝順或忤逆!要懂得為自己出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一線曙光
    一線曙光
    大家好,我是一個重度憂鬱症患者,近年來都在持續跟大鬱對抗,努力的吃藥控制病情,但還是時常陷入低潮裡,常常要身邊親近的人拉一把,因為疫情也回到了老家,每天的日常就是寫寫東西 透過自己由心而得的文字,獲得生活的力量,我知道跟我一樣的病友有很多,也有許多人因許多因素煩惱著,希望透過我的小小力量,給你們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