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設計一個充滿快樂的人生

2024/03/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錢重要嗎?

面子重要嗎?

面子多少錢1斤?

哪裡有在賣?

人這輩子最重要的是什麼?

是心.

只要是讓你開心的事,你都會願意去做的.

如果活著都不開心,那活著幹啥?

人活一天就應該讓自己開心一天.

心是永遠排第一位的.

第二位呢?

當然是身體健康.

因為我們還活著,

在這個空間中,我們還需要這個身體.

身體能感受很多事情.

所以健康才能感受很多幸福快樂,

身體不健康自然會感受到病痛.

第三重要的財是身外之物,

這是多數人對人生價值觀的排序.

你呢?

什麼排第一位?

如果把身外之物排第一位,

把錢排第一位,

何其的可笑.

一個歹徒拿著刀:把錢拿出來.

你說不行,錢就是我的命.

歹徒一刀捅下去,你的命沒了.

命都沒了,錢還有什麼意義?

是不是有些人會這樣?

其實,人生不是為錢而來.

人生只是一場沒有目的的旅行.

因為人生下來,注定有一天會死的.

那死亡就是終點.

人生是什麼?從生到死就是人生.

如果你這輩子給自己規劃的體驗都是快樂的.

那你就會擁有一個快樂的人生.

如果人生的體驗都是痛苦的,

那就擁有一個桶苦的人生.

人生就是一場旅程,

生命已喘息過半,

剩下的日子,應當除了愛,不再耕耘.

幸運的人,用童年療癒一生.

不幸的人,用一生療癒童年.

昨天的我用聰明想要改變周遭的一切.

今天的我用智慧改變我自我.

不要擔心生活帶來的改變,

你怎知過去的生活一定比未來好?

不要為了失去的東西而悲傷,

你失去的任何東西都會以另一種形式回來.

沒有一塊麵包可以再變回麥子.

沒有一顆成熟的葡萄會再變回青澀的果實.

有一個女生被交往多年的男友劈腿.

那女生非常痛苦,傷心的哭啊.

那一刻她在天堂還是地獄?

她在地獄.

我再也不相信男人了,太痛苦了.

如果妳也經歷過,千萬別這樣想,

任何事情都有正面與反面.

當妳在愛他的時候,妳只愛他一人.

妳為了這一個男人放棄全天下的男人.

今天這個男人離你而去了,

他的紀錄不良,妳就把他放到拒絕往來名單.

同時妳想,

這一個不好的男人離妳而去,

同時間全天下有更多的好男人都可以讓妳選擇.

隨便挑一個更好的也比那個離去的優秀.

妳想,我的媽呀,好像是耶.

然後妳再想一個問題,

一個不愛妳的人離開了妳.

這對妳是件好事才對.

這個不好的男人離開了妳,

才能夠給一個愛妳的好男人提供一個位置.

一個不好的離開了換來一個更好的男人.

這一秒鐘妳在天堂還是地獄?

在天堂.

這叫一念天堂,一念地獄.

因此,一轉念,妳的世界都不一樣了.

我來講3件事,如果這3件事懂了,

那無論什麼事情都不會讓妳不開心了.

1. 事件

2. 看法

3. 結果

今天有個人罵了我,我很生氣,一直到睡覺都還在氣這個人.

罵妳的人已經安然入睡了,結果妳還在輾轉睡不著.

這什妳的的想法是事件決定了結果.

如果是這樣妳就完了,

妳的生命的快樂或痛苦被別人左右.

因為妳無法改變發生的事件.

事實上,正確來說應該要用看法決定結果.

今天有個人罵了妳,

妳覺得無所謂呀,我不在乎呀,他根本不懂我呀.

妳改變一個看法,一個認知,結果就完全不一樣了.

罵妳的讓就讓他過去吧,

這個世界有78億多人口,

這個世界上少了他一個,

這個世界還是有78億多人可以選擇當朋友.

任何發生的事情都是無意義的.

一切都是看法決定了這件事情的意義.

妳要設計一個開心的人生還是痛苦的人生?

如果懂得用看法讓所有的結果都變開心,

那麼還有事情會痛苦和傷心嗎?

所以開心簡不簡單?

分分秒秒都跟對自己好的人在一起,

都跟真正懂妳的人在一起.

那些不懂妳不愛妳的人,就讓他們經過,

身邊的人都是愛妳疼妳懂妳的人.

這樣人生當然都是快樂的.

一念天堂,一念地獄.

妳不必在意每個人的說的話,

妳也不必非要跟每個人交往.

如果妳在心裡的那塊地種滿莊稼,

那麼還有雜草生長的空間嗎?

這樣,妳的人生會美的像畫一樣.

這就是人生的學問,

而人世間最高的學問不是學問本身.

是使用學問的學問.

如果妳都懂了,那就是悟了.

如果妳這麼做了,

該來的都會來,不該來的就把他從生命抹去.

不該來的就不會在來了.

不喜歡的事情也就不會再發生了.

生命的意義就是存在,

就是體驗人生.

體驗美好的人事物,就是活出來.

今天覺得人生有道坎過不去了,

妳再回頭看看,

20年前是不是也有道坎過不去?

妳現在看20年前的那道坎算什麼?

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

所有帶來不愉快,帶來傷害,帶來痛苦的人事物.

轉念,讓他們過去,這都會成為成就妳的力量.

讓妳更強大,

心不死則道不生,

人的末路就是神的開端.

倘若窮途末路,

那便勢如破竹的去走一回.

raw-image



37會員
145內容數
這個專題主題以正能量文章為主,透過心靈交流,成為你的心靈捕手,分享我的努力過程,成功經驗,希望與讀者一起邁向成功,一起體會如何從優秀,卓越,輝煌,到達境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