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體驗的世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幾天開車一直遇到一個狀況,常有機車從我旁邊呼嘯而過,有時候我是在快車道,他們還從我左邊竄出,覺得還蠻危險的,我一方面覺得危險,但也好奇自己為什麼過去比較沒有遇到這個狀況,最近卻常常遇到呢?
當有這個好奇,我突然想到,是不是因為最近開始練習慢,我吃東西速度刻意慢下來,說話刻意慢下來,課誦也刻意的慢下來,走路慢,就連在打字我也放慢速度,我發現好像因為這樣,反而感覺在每一個動作中更有空間了。
今天連續幾台機車從我兩側超車時,我才意識到也許我開車也放慢速度了(但不至於龜速啦),但這對我來說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因為我之前都是喜歡開快車,經常紅燈轉綠時就衝出去,所以好像沒什麼機會被超車,而且還因此不太注意左右有沒有來車,甚至還會常變換車道。
以前常超車很少在車陣中,現在常在車陣裡,也有更多機會提醒自己對身旁要有更多的覺察,放慢讓我好像進入一個新的世界,也值得我慢慢的感受與體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3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生命剪輯師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習慣到自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入監」「服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快慢之間~就有改變的空間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跟焦慮共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刺激1995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常中體會無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和解療癒體驗課台北場:新靈魂走入心靈世界的第一次 昨日的體驗課 我們迎來一群元智大學的年輕人 以「服務社會、關懷社會議題」為進入工作場域的前提 他們帶著好奇的心 來加入「以心」為本的和解療癒體驗 在生命課題盤點的過程中 他們內心的感受在過程中一一被觸發 有的人已經擔心未來方向、有的還是大學生已經對金錢有好多的擔心 有的人說出自己身為大姐,年紀還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1-10-02
    【戶外體驗】在樹上的世界 X 攀樹趣          在疫情爆發前去參加了攀樹體驗,會知道攀樹這項運動,是因為看了鴨子的書《樹上看見的世界》,在書中描述了攀爬各種不同樹的歷程,以及攀樹師的日常工作、攀樹的裝備介紹,讀完後深深感受到攀樹師與樹木微妙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山山來遲
    2021-08-09
    一種老派優雅的貴族體驗 【世界民俗舞蹈-波蘭馬珠兒】當人們生活在好戰和自滿的環境,我們可以看見舞蹈中自傲的神情;當人們在自由無稽的環境,我們可以看見舞蹈中無拘無束、渾然忘我的神態.... 你也曾經夢想過,換個角色體驗不同人生嗎 ? 桌遊、密室逃脫、 Cosplay、劇本殺... 都是各種滿足角色扮演的方式 不過我決定--用舞蹈遁入另一個平行世界 !
    Thumbnail
    avatar
    E學姐
    2021-06-01
    《大器可以晚成 - 當世界沈迷年少得志,耐心是你的本事》慢慢來,也可以獻給,總覺得自己不夠好,害怕時代的潮流會將自己洗劫一空的人們。似乎一直很難達成社會期望,一直努力嘗試卻總差強人意的人們。現在的人生道路不是自己想要,想提起勇氣改變的人們。 在講究儘早成功的年代,成功的形象變得單一。在框架外的人們辛苦跟上。不過,真的要跟上嗎?還是有別的路可以走呢?
    Thumbnail
    avatar
    Mei 的自由人生筆記
    2021-03-06
    [臉貓慢慢讀 6] 《資本的世界史》第二篇:對資本主義的三種誤解在第一篇作者架構了資本的崛起,在第二篇作者要解決對資本主義的三種誤解。在這一篇包含了三章,分別為「資本主義不是市場經濟」、「資本主義不是國家的對立面」以及「全球化並不新」這三個觀點...
    Thumbnail
    avatar
    德國的臉貓日常
    2021-02-20
    黃軒醫師說:COVID 19的世界正慢慢甦醒旅行...但還輪不到你 天天都有人期待 國外的旅遊邊界打開。 其實,外頭的世界,真的很不安穩呀!一堆堆先進國家,《他們完全沒有清零,一個又一個,都在解封,一直大家一起努力來解‘瘋’了》... 【你們會相信沒有清零的國家,沒有疫苗接種的疾病,會是真的可以安心旅遊嗎?】 你們會相信沒有清零的國家,沒有疫苗接種的疾病,會是真
    Thumbnail
    avatar
    黃軒醫師
    2020-06-10
    從慢生活再度體覺生命的豐滿,用攝影轉換參與世界的角度IZARDENX LEE studio是以「改變世界」為核心的影像工作室。負責人旻哲說到:「改變世界是很生活的,必須每個人都在日常生活中實踐,才能締造整體性的改變。而這樣的改變本身是浩大的。」
    Thumbnail
    avatar
    雜學校
    2020-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