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感:Google搜尋排名推新制!媒體、出版業者海嘯第一排,SEO不再只重關鍵字

每周一篇文章的讀書會心得報告摘要與筆記,主要段落分成:
1. 為什麼選這篇文章分享?
2. 作者為什麼要寫這篇文章?
3. 內容重點
4. 心得

為什麼分享這篇文章?

  • SEO佔網路行銷比重相當重要,須了解遊戲規則,優化頁面
  • 從新制內容解讀訊息含意

作者想表達甚麼?

  • Google搜尋排名推新制
  • 該如何優化,讓SEO更靠前

重點內容

Google搜尋排名推新制
現在大家做的SEO已經差不多了,頁面體驗將是搜尋可見性的重要考量因素
  • 這波影響最大的,應該是出版或媒體業
  • 相當重視廣告收入
  • 網頁要出現廣告在所難免,未來極有可能會被扣分。
  • 大多電商早已深知系統與介面優惠會影響消費者購物意願,並積極在此付出心力
  • 2021/8月底推出新的「頁面體驗」
  • 「網站核心指標」
  1. 進站速度愈快
  2. 愈少用戶「干擾」
  3. 愈能讓用戶直接取得所需資訊
符合上述三點的網站,就有機會讓排名更靠前。
  • 一同作為Google的用戶體驗評估標準中
  1. 載入體驗
  2. 互動性
  3. 網頁內容的視覺穩定性
  • 未來品牌將專注於連結會員和品牌內容中獲得收入,而不是展示廣告。
4點優化,讓SEO更靠前
  • 使用HTTPS
  1. Google的安全性檢查已經放寬,所以基本上只要使用HTTPS的網頁,就能通過檢查。
  • 行動裝置友善
  1. 做到響應式頁面
  2. 或是做到「打開網站時內容可縮放到正確的大小,和設置可點擊元素最小高度和寬度」。
  3. 另外刪除過時的軟體如Flash等也是Google判斷的標準之一。
  • 減少強迫彈出的新視窗
  1. 沒有侵入性的插頁式廣告
  2. 不要有太多與內容無關的自動彈出視窗覆蓋整個頁面。
不應要求用戶在瀏覽頁面之前關閉插頁式廣告,或插入任何會干擾用戶體驗的廣告。
例外:年齡驗證、cookie使用通知、要求使用者付費登入等則不在此限。
  • 不要設定自動播放影片
  1. 在網頁上設定自動播放影片
  2. 不只會干擾網頁載入的速度,因為播放影片需要一定的版面,對使用者的體驗也相當干擾。
  3. 不只會讓消費者反感,也會讓SEO排名往後。
  4. 載入照片,也要確定載入速度要快且圖片要清晰。

個人心得

  • SEO已經差不多了,頁面體驗將是搜尋可見性的重要考量因素 」背後含意
  1. 表示在大部分品牌能掌握SEO的規則「前提」下
  2. 尚未做好SEO的品牌表示已經落後別人一步(SEO+頁面體驗優化)
  3. 表示目前有許多掌握SEO規則,但網站內容品質堪憂的情形(頁面體驗優化)
  4. 原先重視網頁體驗的品牌將有機會脫穎而出(SEO優化)
  5. 網頁體驗與SEO都做不好的品牌,必須花較高的成本與功夫轉型,或是在網路行銷舞台退場
  • 必須注意現在的行銷趨勢
  1. 增量池轉為存量池:經營老客戶>引入新客戶
  2. 網路孤島:
擺脫SEO:放棄/有限度的SEO搜尋
擺脫第三方:自家APP、會員制、獨立網站等
228會員
442內容數
一位在因緣際會之下,動了想去紐西蘭的念頭,卻陰錯陽差跑到澳洲打工度假的背包客。 脫離台灣世俗的期待,踏上打工度假的不歸路,第二人生正式在澳洲啟航。 如果人生很短,那青春就是短暫一瞬間,屬於你的第二人生,下一站在哪呢?還沒開始的理由,又是什麼呢? 歡迎來到我的澳洲故事館,分享我在澳洲的旅程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讀後感] 私藏小嬌醫 by 葉雙|新月-藍海E143301(2023)個人喜好:3.25。 這本書中所有人,從主角到路人,從正派到反派,每個都是衝動派。也因為他們是衝動派,所有事件兩三下就會解決,不會拖太久,算是優點?有點可惜的是男女主角的感情發展太迅速,整體來說還可以。
Thumbnail
avatar
淘之樂多
2024-05-07
【讀後感】我想蹺掉太子妃培訓 小說 (2) ~瀕臨破產的千金想結婚~ by 沢野いずみ|台灣角川(2024)瀕臨破產的千金與城府深密的公爵爵位繼承人少爺間,充滿心機算計的愛情喜劇♥ 我想蹺掉太子妃培訓的配角CP,超可愛
Thumbnail
avatar
淘之樂多
2024-04-25
讀後感-〈認知破局〉我原先在自己FB分享個人觀點,朋友都相繼提到作者是在內地有名的顧問,相形之下我的觀點似乎就有點關公面前耍大刀了。不過無妨,就書論書的分享
avatar
布萊恩閱讀日常
2024-04-05
【读后感】30岁,一切刚刚开始 | Hey,我是Min网上的评分都偏低,但是我还是打开《微信读书》,只是因为:我被他的标题吸引了。能够被吸引,无非是你内心的欲望或者是需要。我想,我是纯粹想要知道,30岁,我该如何预备自己去迎接这一天的到来(听起来好像很隆重 XD)。 2022年2月,我将踏入30岁。
Thumbnail
avatar
Dr Min的学习笔记
2022-02-03
【读后感】生活很负面,忘了快乐是什么...? 来读这本书吧!| Hey, 我是Min大家,好久不见。消失了接近3个月。这段期间,有忙碌,有疑惑,有沮丧,有满足。不知不觉,就到了2021年的5月中。还有半个月就会来到2021年的下半场。这时候的你,是什么样的心情?
Thumbnail
avatar
Dr Min的学习笔记
2021-05-15
【读后感】无法与过去和解?你不是一个人 | Hey, 我是Min你是否曾经因为做错了某些事,说错了某些话,造成了对别人的伤害,而感到无比后悔,无法原谅自己?或者,你就是那个受害者,花了很多时间想要走出来,但直到现在,仍然无法和解?你知道吗?若迟迟无法让自己的内心平静,终究,我们会连累到身边的人。分享这本书《一个人的朝圣》之阅读感悟,希望也能帮助你。
Thumbnail
avatar
Dr Min的学习笔记
2021-02-15
【读后感】忙碌的生活,也能美美哒!| Hey, 我是Min最喜欢的句子: 忙,不是只顧工作,而是修練無論離開誰,你都能活得更精采的能力; 美,不是空有皮囊,而是懂得欣賞自己、享受生活、敢於追求漂亮的人生。 我就是被这两句话吸引,然后开始阅读这本书的。
Thumbnail
avatar
Dr Min的学习笔记
2021-01-13
23. 《Google模式:挑戰瘋狂變化世界的經營思維與工作邏輯》讀後感聰明的公司,擅用各種制度達成他們各種怪怪的目標,他們有許多與眾不同的想法,並且採行各種手段和制度來完成。 並不是說因為那些各種奇思妙想而強大,就算其他公司就算採用同樣的方式不見得會取得一樣的成功。而是他們針對這些奇思妙想付諸執行的手段,只能說 Google 會強大不是沒有原因。也由於一切制度化,所以
Thumbnail
avatar
大類
2016-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