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個訊息秒回的人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LINE現在來說應該已經在這個社會大眾下完美的融入在我們生活的APP,無論是交好友,或是生意上的往來,我因為工作的原因加了很多好友和群組,這讓我每天的訊息多達幾百條,雖然很多條都跟自己無關,不過我想這個也造就我越來越不想用賴的原因。雖然我平常就已經很少用了。
我並不是很會社交的人,而且重點是我不太喜歡打字,手機的畫面這麼小,打字鍵又小到讓我常常打錯,每次為了要打一個錯打好幾次會讓我變得好生氣。而且我總是覺得每次打賴聊天到最後就會變得沒有話題。
但是LINE對於我而言卻是另一種的生活負擔。讓我跟你們說說我的困擾吧!
雖然我有時候會無聊找人賴一下,就會偶而傳訊息關心對方。但是我純粹只是問候並不是想要和她聊天。就當我傳過去訊息的時候,沒三秒就發現已讀的提示。我的訊息其實還沒打完,當要傳送下一封訊息的時候,她就回訊息了。剛開始我可能還會認真地想要回她,不過到了後來就會覺得用手機打字竟然是件超級麻煩的事,而且不回人家又覺得不禮貌。所以經過我長時間的訓練,我現在很會傳訊息趁對方回訊息之前馬上閃退的絕招,至少讓我在對方那邊不是已讀的狀態,這種作法雖然不值得鼓勵,至少不會讓我的心裡上產生了壓力。我突然想到這個女生每次約她都說很忙,需要打理家裡都沒空出門,就算出門也不能去太遠因為要馬上回家,這樣生活忙碌的人卻能時時回人訊息.....恩?
但是又想了一下,她可能是個覺得對方回訊息給她要秒回才是禮貌之人,或許這是她的"賴禮儀"。
後來就在某一天,我的手機可以在外面預覽訊息,如不是很重要的訊息,我是很容易會將訊息留一兩天才會回對方,是我要想一下我要怎麼回對方。也因為我可以預覽訊息我常常以為我已經回對方了,所以我就回從一兩天變到三四天甚至是一個禮拜。那位男性友人被我一個禮拜後才回,受不了我這麼慢的回覆,結果有一天對我說 "你的手機該換了" 我說為什麼? "因為訊息都這麼久才回我還以為你都收不到我的訊息。"
說真的,其實不是不回你,而是我根本就忘記了。我反問他,為什麼每次傳給他訊息都可以隨讀隨回。結果他回我,我的手機都一直拿在我的手上,所以我都可以隨時知道誰傳訊息來。這....也是文明病的一種嗎? 而我卻是需要常常找手機的人,我還曾經為了找手機特地買了智慧手錶,因為裡面有個內建程式可以"尋找手機",結果這個功能一點用都沒有,曾經測試明明我的手機就在我的附近,我啟用這個功能一直給我顯示搜尋不到,最後我也服了,建議大家如果要買這種3C產品絕對不要想著便宜就買,因為他到最後就會變成普通的手錶。
我可能到現在依舊不會秒回對方,看到對方秒回我還是會不禁倒吸好幾口氣的驚嚇。不過我漸漸的改變我的作法,雖然不會秒回對方,但是至少做到當天就要回對方的地步,就算當天沒辦法回我還是會隔天就回,很抱歉常被我遺忘的好友們,我絕對不是有意的,只是我下班就很想遠離那些廠商們。這是也很常在我心裡上掙扎,因為我並不想要隨隨便便的亂回訊息,我想要經過深思熟慮,認真地回每一條大家發給我的訊息,但是我下班後又很累,腦袋不怎麼好運轉。就會成為一堆沒回的訊息。我已經努力了。
最後偷偷告訴你們為什麼那個男生他會無時無刻地拿著手機,原因聽完後只能為他默哀三秒,只因為他在等著在網路上認識的女性同胞們回他 "戀愛訊息"。目前的他還是個孤獨老人沒人愛,想要找女友卻無從下手,只好在交友軟體上先認識女生,若是有心儀就可付費加到對方好友,女性是否為了騙錢各占一半,約出來的女生是否和照片上一樣,絕非照"騙",但是最後成功交往的機率為何? 依我那位男性友人來說幾乎為零,約出來見面後就直接被對方不讀不回或是封鎖的都有,白花了那些錢。真是可憐,在此真心祝福他早日找到有情人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夏光微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的學生時期 | 兩種人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的學生時期 | 一群女人-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的學生時期 | 一群女人-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學生時期 | 一群女人-3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性別議題】你是個女性主義者嗎?#你認為「女性主義」是什麼? 身為一個女性,我從小到大一直很疑惑,為什麼有些事情只有男生可以做?像是:祭祖、傳宗接代。為什麼有些事情女生不能做?像是:月經來時不能拜拜。在成長的過程中,即使遭受因男女差異造成的雙重標準對待,但我未曾因自己是一個女性而感到低人一等,然而並非所有女性都是如此。
Thumbnail
avatar
愛鈴|愛你的靈魂
2024-03-14
你是 個股派 or ETF派昨天跟一位朋友互相討論手上的持股 她是一位年輕的護理師,主要的存股標集中在0056及00878 她提到今年的金控股利好像會比去年好 我剛進入股市時,也是以兆豐金、合庫金、0056 這種安全的標的做為我的存股標的 後來慢慢研究了其它產業的標的 發現有不少從生活中就很容易了解,風險也不高的標
Thumbnail
avatar
雷恩
2024-01-15
「免費個人私訊主題占卜」21. 你們之間關係的阻礙是什麼? 有別於很大眾很普遍的大眾占卜,老師會傾向個別占卜服務,因為除了隱私之外,重點是這樣可以才能讓大家明白自己的問題要如何面對。 所以要參加的人可以至instagram:duotarot 私訊老師,收到訊息最慢一個星期內會回覆您的問題。如超過一個星期記得提醒喔! 然後說明自己是從方格子
Thumbnail
avatar
DUO天使塔羅占卜
2023-10-05
歌詞創作| 你是個大麻煩(No.1/#情歌/#徵求作曲合作人)你是個大麻煩 讓我缺氧 歌詞創作,徵求想作曲、歌手...
Thumbnail
avatar
Evelyn怡怡
2023-10-03
為什麼好像總是跟不上這個快速變化的社會|資訊篇|前導|【怪獸】你與科技的距離 EP1.1你有沒有想過,自己好像常常被科技的變化快速震懾到,追著時事跑也不知道到底未來跑到哪裡去,甚至常常覺得跟不上這個快速變化的社會,想脫穎而出、不被時代淘汰,要把握的關鍵到底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3-06-28
你是個性鮮明的人嗎?這週暫時沒有中醫記錄,因為藥還沒吃完,暫定下週繼續。 我為什麼要講個性鮮明呢?則是因為我昨日去諮商的時候,在跟諮商師聊天的過程,發現自己的個性算是鮮明的。 那又怎麼樣算是鮮明呢? 是活潑?是開朗嗎?
avatar
阿婷
2021-10-02
你是個有原則的人嗎? 你是個有原則的人嗎?如果你有,可以趁現在把你自己的原則寫在一張紙上或在電腦上打出來。如果你沒有原則,接下來要一起帶你思考原則帶來的好處。   一、為什麼需要原則?   在法律條文中,總則篇裡一定會提到幾個重要的大原則,像是稅法中有「從舊從新原則」,刑法中有「無罪推定原則」、「禁止類推適用原則」等等
Thumbnail
avatar
貓咪先生
2021-09-04
你可以在照片裡推敲到的更多訊息,是關於相機背後的這個人,而不僅僅是照片裡出現的人 對為文的人來說,那叫七步成詩。 對作畫的人來說,那叫一揮而就。 那對拍照的人來說呢? 我不知道,他甚至沒有筆,他只有一個黑盒子,收來他看到的光。
Thumbnail
avatar
尷尬癌末期患者
2021-08-28
雜談│我在你眼中是個怎樣的人電影《一一》中提到,「我只能看到前面,不能看到後面,這樣不是只能知道一半的事情了呢?」。人的眼睛永遠看不到自己,因此「自己是個怎麼樣的人」的問題,似乎變的無跡可尋,因為看不見,所以無法輕易的確認。
Thumbnail
avatar
歐摩
2021-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