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回憶我的小時候

2021/09/2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剛剛看完@左邊女孩的“身障心無礙|身心障礙者的隱私權 : 我說謊,我無罪 ! “突然讓我想起我的小時候!但是看到他的故事,我覺得我遇到的根本就不是事嘛!XDDD
這些年其實很不想再說小時候了!因為有人會說“你總是活在過去”,有人會說“那些都過去了”,有人會說“過去就讓他過去吧!”有人會說很多很多安慰不到你又傷害到你的話~所以真的告訴自己不要再想了!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印象中小時候就只有我自己跟學校同學,常常自己是在內心自言自語的!因為家人管得嚴,不會跟你聊天,總覺得你只是小孩成績不是最好的小孩!從幼稚園開始,我就很喜歡上學,因為上學有同學有朋友,回家就只能做家事,國小的時候老師總是喜歡把特殊的學生安排跟我坐在一起,因為我不會嫌棄他們不會跟他們在桌上畫分界線!在我那個年代,還沒有特殊教育,所以聽障跟智力上有問題的同學都是跟一般同學一樣分在同一個班級!我旁邊就坐過一個邱姓的智力障礙的女同學,我記得那時候總有同學嫌棄他髒,但我不會,我們一起上課中午一起吃便當,我也會跟他聊天,雖然他沒啥反應,偶爾對我笑一笑~成績只是中等的我,竟然還可以教她!哈哈!長大後我也常常想起她,不知道她好不好!國小畢業後就沒看到她了!我記得她家環境不好,也許沒繼續唸書了吧!不知道他跟我坐在一起的時候是否開心?是否有感覺到友情的溫度?!
我旁邊還坐過一個聽障的男同學,這同學的防衛心就比較強,脾氣會比較差,可能因為聽障,所以自我保護,說話不清楚,我也無所謂,他長得白白淨淨的,家裡環境應該還不錯,每天整整齊齊乾乾淨淨的制服,印象中就是比較兇一點!哈哈!每次他講話我理解錯了,他就會生氣,後來,我是最能聽懂他的話的人~我還能當他的翻譯呢!哈哈哈哈
雖然我旁邊坐身心障礙的同學,但老師告訴我要我照顧他們,所以我覺得很驕傲!很有成就感,像是老師點名,我就會提醒他們要回答,他們要上廁所幹嘛的,我就幫忙舉手~其實小朋友之間的互相幫忙不過如此!下課時間,其他同學也會來找我玩、聊天、感覺上就是很正常快樂的校園生活!我是真的很喜歡在學校的日子!放學回家就壓力山大~~~所以沒有同學在旁的時候我總是在心裡自言自語~幻想著未來~~~
到了三四年級分班,導師也會換,我發現那個年代的人情味,跟老師的愛心無限大~因為我幼稚園就在國小裡的附設幼稚園,所以等於我在那學校唸了12年,幼稚園園長會把我交接給一年級老師,我下課也會跑去幼稚園的地方看看老師去那玩玩~也許因為在那裡感覺到溫暖吧!在那裡說什麼不會被罵!升三年級時一二年級導師也會交接~我記得那時候老師們都知道我很熱心,所以我派給我學校的工作,譬如去護理室當小護士、統一幫同學們點眼藥(那年代有一陣子校園流行性砂眼)之類的~但是總是會被我媽反對,我媽會跟老師說我唸書不認真還派這種公務給我,也許因為如此,老師們也特別關注我!他們很努力的想讓我的父母知道我的優點,因材施教,但是我的母親只重視學業!這對當時的老師來說,也許也是種無奈!我很感謝我的國小老師們,尤其是我五六年級的導師,他是學校出了名的嚴格,但是我卻只感覺到他的溫暖與支持!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有一次老師當我的面打電話給我媽,跟他溝通完,老師只跟我說“你自己要堅強,老師盡力了!”
幾年前我就一直試圖想找她,但是怎麼都找不到,聽說老師因為師丈的離世意志消陳!加上近年來的教育環境的變化,老師早早申請退休了!他的兒女現在也都當老師!但是他就是不願意跟外界聯繫!
我當初聽到老師這樣的狀況,很難過,更想找到她,將國小時他給我的溫暖現在也回報給她!但無奈,怎麼也找不到聯絡他的方式,希望老師現在一切都好~很想讓他知道我真的很感謝她!也很想她!我很想親口告訴老師,如果不是她,我可能會更不開心的長大~
小時候小小的心靈,什麼都不懂,以為所有的家庭都是這樣的!在家什麼都不敢說,要去同學家玩,都用騙的!因為不能說實話,說實話就不能出門了!只能在家唸書或是打掃~什麼都不敢說只能聽父母說~長大以後自然也不會跟家裡說些什麼~原來我的童年是這麼寂寞的長大~
小時候很喜歡張艾嘉的“童年”因為那就是我腦海裏幻想的樣子~小時候用想的就很開心了!真懷念小時候單純又傻傻的自己!
又是一篇自言自語~我的文就是想到啥就寫啥,沒有文章的概念!沒有引經據典,就是抒發而已~謝謝觀看我文章的你們!呵呵!
jbcat
jbcat
2017年10/10號我的大兒子狗狗過世之後,其實我很害怕跟狗狗玩,哭點很低的我,總是會想到狗狗在身邊的那15年.....原本不打算再養寵物的我,某次去友人家做客,他家的貓咪主動來做我身邊,朋友就說如果我喜歡就送來陪伴我,原本只想試養看看,沒想到不到一個月,我就被貓咪收編了~從此開啟鏟屎官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