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的建業中學》_詩

2021/09/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成與新都路交接
有一間中學
從前門徒步到後面
只需要五分鐘時間
這座小小的校園
師生少得可憐
從一開始的討厭
到後來成為求學階段的最為懷念
也許是因為
她讓許多人初嘗離家的滋味
她是許多人情竇初開的地點
她給許多人初執教鞭的機會
她守著許多不能說的秘密,到我那一屆,剛好三十九年
我以為她可以繼續第二個三十九年
看著誰又偷偷喜歡上誰
看著誰上課又打了瞌睡
看著誰下課又躲著抽菸
看著新生成長為畢業生
卻沒想到自己會有那麼一天
身體被怪手拆解
幸而我還來得及見到她最後一面
縱使她幾乎已成一堆骨灰
也沒有氣力再回答我
那三年是否曾經被誰暗戀
只是闔上了雙眼
流下一行水藍色的淚
她為來來去去的師生畫過一次又一次的逗點
她為來來去去的師生藏著一個又一個的心願
承載著數十年的秘密與記憶想必很累
也該讓她休息安歇
我知道她曾經千嬌百媚,風光無限
這一次,讓我好好為她畫個句點
帶著我最想回去的 1995 年
離開這個世界
妳永遠活在我們心裡面
得年 50 歲的
台南市私立建業高級中學
左上(85 年 5 月 14 日,翻拍自八十五級畢業生同學錄)
左下(92 年 7 月 20 日,國中部三孝同學會,黃金泉攝)
右上(91 年 10 月 19 日,黃金泉攝)
右下(97 年 3 月 30 日,三度回建業)
註:
97 年 2 月底,獲知閒置 6 年的母校正在拆除中,3 月 23 日二度回建業後寫了此詩。
98 年 4 月 30 日在「小地方新聞網」發表了建業中學~最後回眸一瞥的文章,意外引來諸多校友們的回應,甚至促成校友會的舉辦,並將當日活動後的心情記錄發表在「上下游」。
101 年 9 月 29 日,也就是 9 年前的今天,完成了這場熱血的校友會,想在這一天,將當時原本寫入「上下游」但最後被編輯取捨掉的這首詩,透過此平臺讓建業校友們懷念那個曾經孕育我們的母校,也歡迎校友們在此留言並加入「建業幫幫忙」臉書社團~

喜歡這篇文章嗎?給柳繪雨鼓勵”吧!
  1. 登入會員按❤️(以精神支持我繼續創作)
  2. 以實質鼓勵斗內 Me(唸起來好像 Do Re Mi )
我有五個房間
給電影人的情書
給音樂人的情歌
給戲劇人的情話
給文字人的情詩
給旅行人的情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K會員
188內容數
影劇、音樂、創作、旅行、自我療癒、心靈成長、語錄金句,如果這些讓你感到怦然心動,那就別和我萍水相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