喚醒你人生online的遊戲心

2021/09/30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歡迎來到這一世
神沒談心世是個分享靈性觀思考模式的聊天頻道
各位世友晚安
這陣子忙著重返社畜人生
來到了另一個轉捩點,有感而發
那就是~不可思議的~
遊戲心

遊戲心

先前鬱期的時候把預立遺囑都寫好了
跟朋友要手機號碼以便登出人生可通知時
朋友跟我說
不妨把人生當成遊戲
她會這麼說
是因為我們有在團體聚會上分享生命故事
當時,我整理自己的生命歷程
把每個階段遇到最交心的人列出來
有點像每個朝代的君王一樣
一段一段地組成了我人生中的花季
我稱之為我的生命歷程為「花紀」
同時我也將不同時期的整體能量狀態
用圖表的形式呈現出來,所以很像在玩遊戲
戀愛養成遊戲或是三國志、魔力值之類的
多虧朋友提醒我
這個遊戲心就是當時留下來的提示卡

提示卡

所謂提示卡,是靈性觀中談到的
你的靈魂為了指引肉身一級玩家的你
走向靈魂想體驗的旅程
進而在生活中安排的小小提醒
像是我們以前聊過的共時性原理
突然想起某人、突然想去某地,這是一種
還有命理、八字、紫微、生命靈數、人類圖
先天安插的提示訊息

或是翻書無意間看到的某一行字
朋友無意間向你提及的某件事等等
促使你想起、去做、前往某處
還蠻像是人生迷宮中的一種提示卡啦
我不曉得這是真的還是假的
如我分享的靈性觀,我都難以驗證真偽
但是這些觀念著實是有趣的
而且好像有跡可循
所以說
當我回到職場時
我惦念著朋友提醒我的「遊戲心」
當面對我不太喜歡的出差,不愛在都市騎車
我就當作是世紀帝國探索迷霧地圖的遊戲
當面臨要處理一個我完全不懂得專案
我就當作玩偵探解謎遊戲
把不同腳色所知的情報彙整消化後
提出我的解決方案
但薪水薪情讓人笑不出來
我盡量把握當下
去學習領導者的思維與溝通能力
把被砍的薪資當成一種學費
這個思考模式讓我好過一些
也給乏味的職場生活增添了一些趣味

夢想板

直到現在我要走向下一個遊戲場景了
我稍稍回顧一下
我還記得剛出社會時
我就畫了夢想板
在上面貼了一張想成為的身材
想去的地方(我貼巴黎鐵塔)
後來沒想到我的公司跟巴黎有很重要的關係
當初夢想板上的旅行清單
幾年來莫名地也慢慢的夢想成真了幾項
至於身材麻,的確十年重金打造後
在燈光下用力還是可以擠出性感的樣子
只是我發現沒比較快樂,就決定封印解除
回到我平常瘦瘦的模樣
不再執著要成為特定模樣
說這塊的樂趣就在於
當時我也是用遊戲心去做了夢想板

先把人生期望實現的版本,視覺化成具體的圖片
然後將我生命故事中的花季歷史
變成未來時間表,出社會幾年後要做什麼工作類型
收入希望可以成長到多少等等
蠻可惜目前我找不到最初的夢想板跑哪去了
因為我發現這個夢想版
著實讓我的人生默默地往那個版本挪動了過去
也許靈魂藍圖跟夢想板是一樣的概念呢!
只是說呢,實現了理想之後也陷入黑暗
這就是劇本設定上的萬萬想不到了

人生復健

重回職場後
我把現階段當成是人生復健的過程
我明白過去做錯了很多決策
累積了很多回想起來就痛苦的事情
可是我不能一直將意識綑綁在已經毀滅的過去
能活一天是一天
能讓自己舒坦就盡量舒緩自己吧
或許沒有很滿意自己
但是至少我能養活自己
我願意陪伴著不時痛苦發作的自己
就算我是個笨拙的後天父母
常常內在小孩都痛不欲生了我還在苛責他
但是我開始學習照顧自己的內在小孩
我和朋友聊到
也許未來FB
會被類似夏日大作戰的世界級遊戲取代
每個人都能在新的世界「元宇宙」裡
去創造新的腳色,開始新的人生
朋友說:
「搞不好我們現在就已經在遊戲裡了~」
哇靠!多麼有智慧的朋友阿

人生遊戲

靈性觀總提醒痛苦的人們,不要入戲太深
的確,從意識的角度來說
我們所有人不過是意識所穿上的戲服
意識所登入的人生遊戲
有時候我想想
我投資慘賠,看似浪費了多年青春努力的成果
可是損失掉的金錢
再怎麼說都只是活著方可用的遊戲點數
我們看看疫情以來美國瘋狂印鈔票
那些東西根本就是被創造出來的
令人們誤以為錢真的是有價值的東西
但錢的本質上是一種被信任的購買力
鈔票卻是持續被稀釋、貶值
所有勞動階級所領到的錢實質上都在持續變少
可是資產階級的帳面資產總值則越加膨脹了

我們所在的人生online金融機制
本來就變態變態的
換言之
必然有能夠更快速增加遊戲點數的技巧
只差在有沒有弄懂了,並且實踐了
去年六月,我創造神沒談心世
也是基於一種遊戲心
基於我想活出另一種人生版本
不要那麼ㄍㄧㄣ,多一點好玩

好玩

你們有發現
「好玩」其實是一個很奇妙的概念
好玩對於物競天擇看似沒有幫助啊!
這樣物種為什麼會對好玩有興趣?
當我們拉到意識的層面去看「好玩」
正是因為好玩,意識才需要來人生online
扮演人類、扮演星球、扮演花草動物
扮演可惡的壞人、扮演挑戰困難的玩家
種種組合,讓人生之旅更好玩
「好玩」本身就是有價值的
你看很多行銷、廣告、網紅、節目、遊戲
不好玩的話誰理你啊?
當然我們很多人玩人生玩到想吐
覺得我這個遊戲玩得好失敗哦!
一直卡關,一直重打
不爽啦!不好玩啦!我想趕快登出人生啦!
可是
如果當下一切都是我們創造跟選擇的
那麼我們可以如何玩?
我們創造了這些不輸湖,是為了什麼呢?
如果關卡沒有難度
遊戲玩起來不是很無聊嗎?
兩三下就膩了
你能想像玩超級瑪莉
直直走到底沒有怪物、沒有障礙
大魔王在終點把公主抱來起點送給你嗎?
我看公主不是真愛
大魔王才是你的真愛吧?
這樣的遊戲還有啥樂趣可言?
讓我們提醒自己,重拾遊戲心
一如我們還在靈魂狀態時就有的
與生俱來對人世間的種種好奇
嗯?什麼是啪啪啪的感覺?
什麼是心如刀割?有那麼誇張?
什麼程度的人類會被說是綠茶婊?
這些概念,真實感受起來是什麼樣呢?

什麼叫做美到令人窒息的風景呢?
身歷其境會是什麼樣呢?
我一直記得第一次踏入聖家堂
聽著聖歌,看著虹光灑落身上
我整個感動的熱淚盈眶!
什麼是不顧一切的愛呢?
什麼是付出與給予的感覺?
用心投入一件事的感受,會是什麼?
在靈魂時期的我們,對這些概念有多麼好奇呀!
什麼叫做愛自己呢?
如果今天我們化身為一個角色
如果我人生被自己毀了
到時候,我還願意愛自己多少呢?
我們總在乎與別人的關係
那我們和自己的關係,真的有經營好嗎?
還是我們終其一生,都在不斷評分這個角色?
做的夠不夠好?
有沒有玩到一百級?有沒有賺個幾千萬?
種種難得,只有活著才能體會的難得
都在「提示」我們
好好地玩人生online吧!
祝福大家
打破思考框架,迎向心靈自由
歡迎你來這一世
延伸閱讀:
#遊戲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冥界的守門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