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敏感帶理論之憂鬱症治療哪招有效

2021/07/07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歡迎來到這一世
有網友問我說,陪談真的有效嗎?他覺得沒用
我想分享下我聽過朋友們的憂鬱症對策
順便提一提我的香菜敏感帶理論

陪談

我個人來說
最有效的是陪談(推薦賽斯身心靈診所)
但是非常看重對象適合自己與否
去年我陪談的對象
他是個自我要求很高的人,也懂一點投資
所以他懂我說的
陪談之所以有效
是因為講的過程我可以整理自己的思緒
尤其對於想太多的人來說
遇上一個好的傾聽者
你訴說同時就是讓內在能量流動
可能講著講著,會發現
欸?我怎麼會這樣想?
或是聽到對方旁觀者的觀點
會幫助自己看到自己的盲點
即使對方不是專業的陪談者
每次我跟摯友家人談心的時候
至少至少都能讓苦悶的感受減輕
可能講著講著,談到一些好笑的事情
還會讓心情改善很多

禪修

除了陪談之外,另一個最有效的
我大大推薦推動心靈環保運動的法鼓山
對我來說,台灣有很大的福氣
是因為存在賽斯心靈教育基金會
以及推動心靈環保的法鼓山
富含愛與智慧的寶地
每每禪修之後,我的心都會清淨很多
很多思緒都會淨空,心神安寧、平靜喜悅
賽斯診所的看診陪談要自費的
但法鼓山很多活動都是隨喜樂捐(免費)的
非常推薦給所有痛苦的人

運動、飲食、作息

除了我的兩個大砲:付費陪談、免費禪修之外
其他輔助的便是每周的瑜珈、有氧舞蹈,甚至重訓
多喝水、吃蔬菜水果,早睡早起,可穩固身體基底

嗜好/中醫/整理

像神沒談心世這樣,去做我所有喜歡的事情
(分享/寫作/談心/身心靈/三八?)也是個方式
看爆笑影片可暫時轉移注意力,但效果較短暫
我也會看我喜歡的戲劇、遊戲、音樂、動畫
讓自己沉浸在喜歡的迷你世界裡,好過困在痛苦心境中
若針對憂鬱症大腦發炎
黃蓮稍微能冷卻煩躁的念頭
穴道按摩則有打通封閉思路的作用
整理房間、打掃、更換床包也能清理一下內心
然而,對我有效的,不見得對每個人有效
所以我要跟大家分享我的「香菜敏感帶理論」

香菜敏感帶理論

常常聽到很多人在爭論哪個好
哪個對、哪個有效,從政治到網紅
藍綠、南北粽、香菜到豬血糕披薩
永遠都不會有一個最終真理,或是絕對的答案
有人覺得香菜、松香水,好香喔~~~!
有人覺得兩者都很臭,很噁
就像每個人的敏感帶一樣
什麼?你乳頭很敏感
刺激下面不如刺激上面?
蛤?你看到別人哭會很興奮
(真的有,戀哭癖)
我要不要介紹醫生給你看看?
真假?
你的擇偶條件要能談心,性不是必要?
你知道隔壁那個誰是照三餐要的嗎?
每個人的敏感帶都不一樣
當你遇到各種爭論的時候
請把「香菜敏感帶理論」拿出來
會讓你身心祥和
因為適合每個人的都不同

憂鬱症治療例子

回來說說我朋友的對策
藥物、運動、中藥、針灸、穴道
A躁鬱症朋友
靠很多種藥物不斷調整測試才穩定下來
他同時還有大量運動、打拳
才讓自己恢復,從無法工作到可正常工作
B憂鬱症朋友
使用中醫調養、針灸、穴道按摩
尤其穴道按摩
可以排出體內的負能量
打通阻塞的氣血,效果蠻好的
B朋友是個久病良醫的人
所以他也會穴道按摩
有次我被他按,痛到哀嚎不已,他不放手
直到我臉色開始紅潤,發現氣血通暢了
情緒也清朗了許多,非~常~神~奇~
如果中西醫、藥物諮商都沒效
真的推薦你可以深按最痛的穴道五分鐘
你會發現自身神奇的轉變
此外,他還推薦我吃黃連膠囊,中藥行買的到
想不到一次兩三顆吃了之後
煩躁會比較冷卻下來
非常~不可思議~推薦給大家嘗試看看
(但務必經過醫生專業建議)
爬山、賽斯、性愛、打掃諮商
C朋友,憂鬱症沒吃藥
覺得看醫生沒用
靠著經常爬山,改善了症狀
D朋友,重鬱症,自身是念諮商所的
身上都帶著一大包飽滿的藥物
治失眠、焦慮、恐慌、想死
對他來說藥物是有效的,諮商則尚可
E憂鬱症,高自我要求
在接觸賽斯身心靈觀念後
認識了自己苦的根源
學習自我對話與安撫自我
改善了很多
這招我大大大推薦50顆星星
F憂鬱症,認為諮商無效
因為他本來就是個不喜歡跟人講心事的人
G憂鬱症,他覺得打炮最有效
儘管治標不治本,但每當心理沈船時
至少身體本能的愉悅可以讓他忘掉痛苦
H憂鬱症,每當他情緒低落時
他會整理房間,改變房間擺設
整理改造完,心情也會大不同
這招我覺得蠻有用的
等於說
每個人都要去實際測試過後
體驗過後
才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式
就像你要探索過敏感帶之後
才會知道自己哪裡敏感、哪裡無感
吃過香菜之後
才知道那是人間美味,還是噁心巴拉

虛擬人生遊戲


最後呢,不忘提點大家
「把人生當作遊戲」
這也是我今天要對自己說的
(每天都在練習跟痛苦的自己對話)
玩大富翁
你不會因為玩具鈔賠光破產而想死
人生也是一樣的
在我們登出人生後
生平的所有房地產、存款、珠寶、股票
全部,都只是遊戲裡面的虛擬點數
一點價值都沒有了
換個角度,角色養成遊戲裡
各種戀愛關係、親友關係
也都只是存在遊戲裡
回到靈魂本體後
最終都是本來無一物
我們獲得了關係、又失去了關係
只是回到不增不減
我們獲得了財富,再失去財富
一樣都是諸法空相
儘管我們還沒有找到自己的離苦之道
慶幸的是,只要我們還活著
就有很多方式可以嘗試與探索
大家都知道執著是許多痛苦的根源
放下,真的不容易
我們只能提醒自己
如果一切都只是虛擬人生遊戲
我能如何看待?
我非得執著於特定的結果嗎?
如果這是一場虛擬人生遊戲
我能否嘗試改變我的角色人物設定
不要那麼ㄍㄧㄣ了
不要玩得太用力了
我可不可以試試看
走一步是一步
下一步我將會觸發什麼事件
下一步我將會演到什麼劇情
You never know
你永遠猜不到的
唯有體驗過全程人生之後
你才知道哪裡是真正的谷底
搞不好你以為現在是谷底
殊不知前方還會破底咧!
底還有更底
夭壽
偏偏
更戲劇化的、萬萬沒想的是
在我們繼續往前走之後
人生劇情開始超展開了
搞不好谷底滿是金礦咧!
本來感覺走投無路,以為人生毀了
沒想到
在某個moment
人生開始跟我想的不一樣
這一切可能性,都只有繼續走下去
我們才會知道、體驗
直到體會
哇!原來這就是人生敏感帶的奧妙阿
(本文獻給每一個痛苦想死的人格意識)
祝福大家
打破思考框架,迎向心靈自由
歡迎你來這一世
延伸閱讀:
#憂鬱症治療
#痛苦想死
#想死
#轉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冥界的守門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