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掛了,如果人生重來了...

2021/07/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歡迎來到這一世
神沒談心世是個分享靈性觀思考模式的喇曬頻道
如果你掛了,你打算如何重新開始新的人生?
如果一切重來了,你會用什麼方式去活人生?
這是我這兩天一直有個靈感
有個聲音
快出來、你看、出來了...!
我覺得這句話很有意思
先前網友問我是怎麼走出想死的難關的
我說:
「我沒走出來啊!」
哈哈哈
對阿
當想死的聲音如影隨形
陪伴想死的自己就是義務

(什麼革命標語)
我記得
去年八月谷底時,我告訴自己
「就算我現在死了,
那些機歪的人仍然活得好好的
醬子不行!」
「與其要死,不如玩出新的人生版本。」
「如果我現在可以重新開始,我會怎麼活?」
開始嘗試了一些以前不會做的事情
盡可能的讓自己感覺好一點
包括
有意識地跑去公園樹下坐著
靈感一來就馬上寫作錄音分享
或是想死時安慰自己、吃點垃圾食物
放飛自我等等
同時我也比較能覺察到自己的鬱期
大概跟月經有點像吧?
為什麼最近我的想法烏漆抹黑的
為什麼這陣子我感到如此不舒服
覺察到原來!!這叫做憂鬱症鬱期
此時就要啟動
「有意識地」照顧這位挫哭的寶寶
鬱期就像暴風雪天氣,會來一段時間
也會偶爾放晴,或是迎來春天
我會試著去肯定熬過痛苦的自己
也感謝身上的每一個細胞意識
直到最近我重返職場
我想像著,假設我熬不過鬱期
掛了
帶著那些未完的課題到下一世去
我總會長大到現在的階段
甚至再卡關一次吧?
那我會怎麼過日子呢?
我還要用過去的模式過嗎?
我想像著,假設我真的撐不住結束了自己
從靈魂角度玩虛擬人生,玩到一樣的關卡
僅僅是咻一下的眨眼功夫就到了
我總還得過關吧?
我開始嘗試抱持著與過往不同的信念
走一天是一天
活過一天就慶祝一天
如果過往總是想著過去未來
想的心神分散、焦慮緊張
我該如何好好的過好當下呢?
過去的我盡可能用更多時間學習
現在的我想多留點時間和自己相處
多點空白沉澱也不錯
我回想人生最舒坦的時期
同時也是最簡單過日子的時期
沒有那麼多追求,沒有那麼多疲勞轟炸
最要緊的是專注在眼前
如一句很靈性的話:
「過好了當下,你就過好了生生世世。」
以往不論學習或是繪畫
我都是高度專注在眼前的
對未來沒有太多規劃
一步步的好好走,倒也走的不錯
但從我休學重考過後
我的心就沒有安定下來過
永遠是恐懼驅動著
我落後了
我必須快一點
我必須更努力
我要加把勁
我要更用力的工作賺錢
長年下來
我的人生變得一團糟
彷彿那句印地安諺語:
「人生別走太快,靈魂跟不上」
在每次越加身處痛苦的谷底
我都有種更接近死亡的感覺
如果這一切精神苦難體驗都已經夠了
體驗到彷彿這個演員我,已經痛死了
那......我會如何重新去開始新的人生?
如果你掛了
如果你的人生重來了...
你還會用現在的模式去過活嗎?
歡迎和我分享吧!
祝福大家
打破思考框架,迎向心靈自由
歡迎你來這一世
延伸閱讀:
#痛苦想死 #想死 #轉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冥界的守門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