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感受的谷底,去聽內心的聲音

2021/07/2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歡迎來到這一世
神沒談心世是個分享靈性觀思考模式的聊天頻道
這回來談談心,說說主題:
「到感受的谷底,去聽內心的聲音」
今晚跟朋友A聊聊,他驚呼我這麼瘦成這樣
好心爆棚地要我繼續運動鍛鍊增加肌肉
說阿,瘦得剩下骨頭,可能會沒人要啊?會被嫌棄阿~
就算不為自己行情考量,也要為健康考量啊!
稍晚呢,又遇到朋友B無預警的情緒爆炸
我為對方著想,卻他被解讀成對他態度差
最後被不屑一顧隨手丟,我感覺糟糕到谷底
這兩個小事件觸發了我的必修課
「自我價值低落」、「不被重視」
所以呢,我寫了一段話回覆朋友A
表達我的心情:
我做回原本的樣子
還會愛我的人,才是真實

如果要愛肌肉版的我
自然可以用其他肌肉男替代我

我沒有義務
要變成他人慾望的樣子

天底下多的是讓人意淫的男優、明星
不用我那麼搞肛去變身(費事)
事實証明
此生最愛我的人
未曾因為我瘦成枯骨就不愛我

若他們只愛我壯碩的樣子
他們自然會在我病倒的時候
離我而去

我這輩子飽受歧視
不論性別氣質或身材
我已經夠了
想放過自己了
「我為你好」
這句話深層含意是
「我覺得你這樣不好」
我拒絕讓群體價值觀來型塑我
種種個人菜色的好惡評價
重重的嫌棄貶低冷言嘲諷
已經讓我痛苦夠了

沒有人會知道我付出多少努力
投入多少青春
燒掉多少金錢
好不容易達到一點成果
我不僅沒有比較快樂
還會很輕易地跌回原形

沒有的
也不重要
我不願
再逼著自己去成為某個樣子
我已經活得很累了
分享這段話是有一種感覺湧現
我嘗試用靈性觀
去看虛擬人生遊戲裡,今晚觸發的事件
很小的事情,卻很輕易的
讓我坐電梯到感受的地下100層去
到更接近人生課題的地心裏去
我發現這個糟糕的感受
他有話要跟我說
(也就是我上面所分享的一大串獨白)
這個谷底的感受在提醒我
我靈魂選擇的必修課是什麼?
我該面對的不堪與創傷是什麼?
那是
是生而為....各方面不同於周遭的我
是生而為...與多數主流價值不一樣的我
是生而會...平白遭受許多負面投射的我
只因為,我天生是這樣的我
所以
我該創造屬於自己的一套信念
創造可以用來幫助自己好過點的思考模式
假設
我的靈魂選擇了今生一切的種種
我的性別、肉體、身材、外貌、家庭
從人物設定到各種特質、長度?
我都在投胎前事先選擇好了
那我是為何做了這些選擇
這些安排是為了什麼
為了讓我體驗到什麼?
而我不得不透過這樣的體驗
來學習到什麼?
最終創造出什麼樣的人生呢?
我不曉得大家的人生課題會是什麼
畢竟我的聽眾多是卡關了
走到地獄門口了,才會遇到我
「嗨~你確定你要進去嗎?」
但我自己從最谷底的感受裡
意識到,或說是複習到、提醒到
我自己的人生課題是什麼
如果你們體驗到感受的谷底
此時,請試試看
聆聽 這個負面的感受
他想告訴你什麼
這個負面的感受
他是一個想表達說話的小寶寶
他是不是拼命掙扎著突破萬難
想要來跟你說些什麼?
而那些聲音
是你內心深處的聲音
是深深埋葬在意識深處的聲音
他們可能無計可施了
才透過讓你搭著感受的電梯
來到谷底
來到最接近內心的地方
他們想表達聲音
來幫助你
幫助你認識你的人生課題
或者該說,喚醒你在靈魂時期
祢選擇要去體驗的人生課題
提醒你要照顧你心底的傷口
提醒你,你選擇了一切的人生經驗
就像海賊王歷史本文一樣
你人生旅程的所有經驗都會連結起來
指向你最終要去體驗到的人生領悟

或許這些有感而發
就是我創造了今晚小事件的目的
所以我才會半夜一點半爬起來寫文章
用「虛擬人生遊戲」的靈性觀
來看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一切
還蠻有助於脫離主角情境的啦!
即使是身處於很糟糕的感覺
也會變成
「到感受的谷底,去聽內心的聲音」
這集分享
我想起來喔
有個小鮮肉網友問我說
如果做自己,被討厭該怎麼辦?
我說
就算你不做自己,你也會被討厭

不如做自己,還划算些?
這個回答,是我內心深處的聲音

剩下的,便是活出這份體悟了吧?
誰知道?只有活下去才知道
祝福大家
打破思考框架,迎向心靈自由
歡迎你來這一世
延伸閱讀:
#人生課題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冥界的守門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