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趴 林北趴︱一生總要大喊一次「林北不幹了」

2021/10/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練肌肉就是為了爽這時候

最帥氣的離職時刻,就是被老闆機關槍式的謾罵,罵到頭低到不能再低的時候,拍桌站起來說,我不玩了,留下老闆一臉錯愕的表情。
可惜人總會多想一下,薪水呢﹖房租呢?帳單呢?等把這些問題都想清楚,做好準備,鼓起勇氣提出辭呈,往往已經是好久以後的事了,就少了那種現場大反擊的痛快感。
我印象最深的現場爆發離職事件,是發生在一個叫豪霖的同事身上。
豪霖綁個馬尾,身高普通但肌肉很大塊,辦公桌旁常常放了大罐的高蛋白,不時補充。花了很多時間在健身房,練他那一身肌肉。人雖然很壯碩,但個性很好,蠻好相處的。
事件起因是他做的一張平面稿,又被難纏的老闆批評的一無是處,每個地方都有問題。好脾氣的他個性是很直率的,每天這樣被批評,他回家捶牆壁已經捶很久了,今天終於忍不住,想要捶老闆了。他對站在電腦旁的老闆嗆聲說:
「不然你要怎樣啦?」
爽!一句話就成為所有卑微上班族的偶像。
你一吼我就退?那不行,老闆面子也拉不下來,不能一下就示弱啊,就開始指責他稿子做不好,怎麼能這樣?
講著講著,兩人火氣都上來了。豪霖從位子上站了起來,講話越來越大聲,肌肉也從T恤裡一塊塊爆了出來。老闆嘴上絲毫不讓,繼續指責豪霖怎麼能用這種態度?
雖然嘴上不讓,但老闆也是肉做的,身體是很誠實的。他又唸了一句說「你自己做錯還敢這樣。」幾步迷蹤步就縮回了自己的位置去。怒氣未消的豪霖,抄起旁邊的小板凳,跑去老闆的位置就要找他理論。旁邊的大媽創意看狀況不對,趕快出來規勸打圓場。豪霖放下板凳,大聲又幹譙了幾句,留下了幾句髒話,在辦公室裡不停的迴盪。

他就這樣帥到跟公司分手了。
可惜!這事件最大的遺憾就是,發生當時我竟然跑去上廁所,沒能當場目擊,回來後才聽到同事眉飛色舞的轉述。殘念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64內容數
「滾吧!親愛的老闆」,寫的是我的真實故事,從新鮮人階段費盡辛苦,好不容易走進充滿創意的廣告職場,卻遇見地獄主管老闆,到最後聯合被欺壓的社畜們,頂開畜欄,把主管頂走的趣味職場散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