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陀羅塔羅牌卡的啟示

2021/10/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靈動熱情的阿芳老師不時會在社群上發塔羅牌卡給大家抽著玩。她有好多種塔羅牌,除了本身帶有解說的牌卡以外,也有一些牌卡只有圖像,讓大家自行解讀。
也有很清晰的牌卡,比如昨天的曼陀羅禪卡,我在兩個牌卡中間猶豫了一下,後來抽到『匱乏』。
圖片來自臉書粉絲頁聲音與氣味線

翻到匱乏牌以後
豐盛不斷湧出來
這不過是一種方便的說法
而卻不是事實
我突然看到腦海中浮現的給匱乏打開門的思想
那些都是引進門的鑰匙

讓匱乏安逸地呆坐在門內
它們只是動動手指
我卻為此白長多少頭髮
白忙多少年月
然而
不用因此懼怕地趕走匱乏
匱乏之所以存在
是有它的意義
因為我誤會了豐盛的意義
所以它只好披著匱乏的外衣來找我
因此
當我一翻開罩在匱乏身上的布
滿滿地驚喜
我所有的信念
我那些年來不斷告訴自己的故事
就像蛻皮一樣剝落了
因為我如實地覺知
我以為的豐盛
我緊抓著的豐盛
它們並不是真實的本體
匱乏是一面忠實的鏡子
只會穩穩地反映出真實的豐盛
這麼多年我告訴自己的
原來都不是真的
我受苦
我以為我在受苦
其實是因為我享受自己編織的故事

放走那些故事
沒有二元
無有對立
能選擇的時候
你是最匱乏的
因為屬神的
不是這個維度

世界給你一種感覺
選擇越多越好
二十世紀以後的選擇
越來越多
但這難道是說
以前的世界比較好嗎?

不 如果往這個方向想
就又落入選擇的陷阱了!
這個世界沒有不好
這個世界也沒有需要變好
這個世界 不過在如實地反映 我們的心

匱乏從來不是一個選項
這世界一直要帶走你的
是誰
豐盛跟匱乏是一體的
必須是一體的
當我們還有豐盛跟匱乏的認知時
但是必須先有這個認知
因為這裡是二元世界
它不過是一個通道
原來神是如此地愛著眾人...
接受神
神就是光
光中是滿滿的愛 ...
*自由是匱乏的小姐妹
5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