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壹佰伍拾戶好生活同樂社區】八

2021/10/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想不到萊明這種個性,去當業務竟然很適合。開始當業務後不久,他擅於跟人攀談,也因此從中知道許多消息,工作做得有聲有色,沒過多久,就成為業績排行榜中的前三名。
也因為這個原因,所以我認為拜託萊明打聽土地的消息,是再好不過的選擇。
果然,當我們開始找土地不久後,有天我接到萊明傳給我的一則訊息:
「有一塊地,正在找有心人士或團隊接手經營,快回電!!!急!」。
看到訊息裡有這麼多的驚嘆號,就可以知道萊明的情緒當時應該有多興奮。
當我從補習班下班,從手機看到私訊後沒多久,就接到萊明迫不及待地直接來電,問我可以去看土地的時間與日期。
很快地,我們在電話中約了彼此的空檔,我跟萊明兩人各自排開了時間,請了一天的假,在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一起開車前往鄉間去探路。
半途中,地主給我們的路跟導航地圖上卻不一樣,我們迷了路,車先在路邊的小雜貨店停下來,兩人各買了一罐冰涼的可樂,順便跟老闆娘問路。
雜貨店微胖的老闆娘人很熱心,聽到這塊地說應該是原先原住民的土地,她大概知道方向位置,但那裡已經超出她的消息範圍,所以細節部分不是很清楚。
我點點頭,買完飲料後回到車上,萊明說:「這一塊地,我事先調查過了,是原住民保留地沒錯,附近也沒有什麼危險設施,我們可用自住建築的名義來開發,這樣就不違法。」
「原住民的土地不是不能販賣?」
「對啊,但是我們沒有要買啊,我們可以跟他用租的啊,然後自己蓋自己想要住的地方啊。」
「阿他是怎樣的人?」
「現在在外縣市工作,後來認識當地人結婚,就跟老婆留在都市發展了。簡單來說,就是跟現在都市生活的我們,交換的感覺啦!他們覺得都市設備比較好,機能也好,鄉下什麼都沒有,好山好水好無聊,當然就不想久住啊。」
「恩,這麼說也沒錯。」
「最近國外好流行到鄉下居住,這是個趨勢,我們現在趕快找到適合的土地入手,幫自己建造理想的生活是最好的時機。」萊明說的正是我心中所想的,逃離都市生活,換一種環境生活看看。
原來我們跟地主的背景與動機,竟然剛好是相反的,有種互相在交換生活,易地生活的感覺,這是種巧合嗎?
雖然我早就知道鄉下的生活機能沒有都市好,可能也會很無聊,但這些都不足以讓我打消念頭。我對那種生活的想像依舊很強烈,而且既然已經認定好了目標,如果不到一個地步,我不想就此結束。
一路上,萊明難掩興奮之情,談到隨著老婆珍珠的預產期越來越近,他們夫妻倆正煩惱要替未來的小孩取什麼名字。
我想了一會沒有靈感,開玩笑地說我要回去問問莉雅,因為工作的關係,她看過的人名比我還多,搞不好會想得比我還快。
「你知道,我真的很想要給我的小孩一個溫暖的家,我爸沒有辦法給我的,我就要給我的小孩加倍給予、加倍奉還!」萊明說到這就眼睛發亮。
他不只一次這麼對我說道,以前一家人住在市區畸零地內的鐵皮屋時,那個屋況有多差,夏天下雨淹水、冬天下雨漏水,那種總是帶著陰暗與潮溼的霉味,讓家裡的衣服跟棉被,永遠都是那種味道,他已經受夠了。
我想起萊明的酗酒老爸時,回想第一次去萊明家找他時,那個人影坐在陰暗、充滿了酒臭的房間,偶爾傳出的咒罵聲像桶髒水般的潑來,總讓我覺得有說不出的害怕,覺得好像看到那種關在籠裡很久的狗,因為關太久,所以精神或性情產生了扭曲,只要有人靠近,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暴躁地露牙吠叫。
但在學校裡,萊明總是裝作沒事的避談他的父親。而我想到在那個充滿酒氣與菸味的房間裡,那個黑色的身影輪廓,以及隨時可能會爆罵出來的髒話聲,彷彿看到狗嘴裡的利齒、下一秒會震破耳膜、刺激神經的暴吼聲,我也不敢再深問下去那麼多了。
而就這麼巧,萊明在知道我的想法後,正開始準備找資料時,就這麼剛好打聽到有人想要出租鄉間的一塊土地。萊明先聯絡對方,請他先不要隨意洩漏消息,說保證會幫他找個好租客,因此市場上知道消息的人還不多。
因此萊明趕快找到地址就約我去勘查。
地主有沒有另外透露給其他的人我不知道,但知道消息的人多也不打緊,因為車子越開越偏僻,通向了在Google導航地圖上,看起來很小條的產業道路,連我都懷疑真的有人會願意來此開墾,看來這塊土地的競爭對手應該也會很少。
一路上我們邊聊邊開,車開到一處林區,午後的陽光透出雲層,在大朵的烏雲邊射出了光芒,看起來就像在墨黑的烏雲上鑲著金邊一樣,彷彿有奇蹟的聖光降臨,這似乎是一個好兆頭。
當車慢慢開到地圖上的座標,環顧四週,既沒有門牌也沒有地址,我們來到一塊接近山腳,空地與山野的交界處,周圍有幾棵大樹,環繞著綠茵的空地。我跟萊明下了車,走到那塊土地的邊界確認。再次對照座標,應該是這裡沒錯。
(下一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林佳儀 Lin ChiaYi
林佳儀 Lin ChiaYi
擁有行銷通道的純生產者,喜歡集中力量做聰明懶的事。 服務業的經驗起家,累積教育/育幼業10年的經驗,現為自由專欄作者 因為口誅會與人吵不喜歡的架,所以選擇邏輯性地筆伐。 更多文章:https://ladyemotions.c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