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已經是一首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或許當你羨慕別人是一首詩時,自己早已經是一首詩,只是你從未讀過而已。』是心理諮商師水淼書中,我很喜歡的一段話。
以前的我常羨慕別人,無論是智商長相、工作能力、房子車子、家世背景、甚至是老公…..,總覺得別人的就是比較好,自己的不太行!
於是我只是拼命的努力,想望著得到更多,從未記得停下來仔細看看自己……。
我家豬爸爸就不一樣了!
他總是覺得自己比別人好! 即使他沒有家世背景、沒有錢、沒有名車、沒有房子、沒有身高….痾….他依然每天都很開心,自信滿滿。
憶當年,我嗆他: 「身高比我矮還敢來追我!過馬路不怕被恥笑喔!」
他秒回: 「老天爺是少給我一些材料沒錯啦! 但~我其他都贏你啊! 哈哈哈!」
對於他莫名的自信心,我甘拜下風呀!
這和從小到大的成長經驗有關。
豬爸爸從小家境貧苦,在不易的生活條件下,媽媽給他最多的不是物質資源而是滿滿的信心。婆婆最常掛在嘴邊的是:「我兒子什麼都最好!我兒子最帥!」我想就是媽媽給了孩子一輩子受用的幸福能力呀!
我的成長最多的經驗,是那個年代許多父母對孩子成就表現的高期待,吝於給予正面肯定,於是讓你漸漸失去了欣賞自己的生命力量。
開始「書寫」吧!
現在的我開始利用書寫,教會了自己對生活用心感受,學會關注自我,逐漸擁有了幸福感知的能力! 終於懂得內心世界富足人的幸福。
現實生活豐富多彩的人,對周遭的事未必敏感;而內心世界豐富的人,哪怕只是一些很小的事,也能有所感悟和啟發,人生也更有趣味。
文章寫得好不好對我的意義遠不如文章本身對我的意義大! 書寫的目地不是發表作品,而是記錄自我成長,一場心靈的洗禮。
小米兄弟時常問:「媽媽~你又~要~去書房寫文章啦? 你怎麼這麼愛寫啊? 」
書寫現在變成我生活中的愛好,每每一寫就忘了時間,一寫就兩三個小時,有寫給只能給自己看的,也寫些想要分享的。
書寫對我來說就是靜心。每當寫下,就已經療癒身心。
我想,
我給孩子示範的是一種生活態度,當個懂得愛自己也愛生活的人。
12會員
115內容數
當一個大人(教師)懂得使用正確的對話方式,孩子(學生)會喜歡跟你在一起,你也會更喜歡孩子。正確的對話讓人生命經驗一致性的連結,教育只要往這個方向走,問題將不會是問題了。茶米老師的校園日誌,分享校園對話的實際案例,也紀錄茶米老師的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茶米老師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和孩子談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米雙俠]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男人的夢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最不喜歡做家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別當拯救者]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已經是見過最多星星的一隻兔子了這句出自對岸月球探測車「玉兔號」的最後一篇微博,它因年已限到而功成身退。會知道這句是因為追了大陸劇「你是我的榮耀」才得知。我並不是要推這部劇,雖然它真的很好看。重點是我覺得對岸的科普這塊做得真的比我們好很多,玉兔號是一輛月球車,它三不五時就把探測到的事情,透過淺顯易懂的話,發布在微博,順便科普一下太
Thumbnail
avatar
陳志豪
2021-08-10
不會寫詩人|台北已經下了一個月的雨 X 神哪,請多給我一點水屋裡爬滿了黴 打個噴嚏忍不住一個月的思念 直到夢醒 窗外不曾有雨 口乾舌燥撐不到下一季的幻想
Thumbnail
avatar
左邊女孩
2021-04-08
一個小五女生,沒投稿也沒出版,卻已經在靠寫作打造個人品牌,甚至創造收益,她是如何做到的?「我討厭寫作!」 這是許多孩子的心聲,也是許多爸媽的困擾。 我們知道,興趣的培養,需要及時的正面反饋,才能在良性循環當中產生熱情。不過,該如何讓孩子在學習寫作的過程中,不斷得到正面反饋呢?你可以帶孩子利用數位化的線上寫作工具!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0-10-03
字裡,浪間:吃早餐是一件很像詩的事 不覺得嗎?吃早餐是一件很像詩的事。 事實上,我從來就不是一個「需要」早餐的人,一早起來還有些恍惚的身子其實尚未渴求食物的熱量,就算總是被以健康為由而被要求吃些東西,但多數時間也只是啃了啃幾口麵包便完事。 但我是一個喜歡吃早餐的人,有些意外的。 約莫從小學高年級開始,吃早餐的目的從來就不只是吃早餐。
Thumbnail
avatar
吳同學
2020-05-12
《大娛樂家》—重新再燃起的笑容,是背負著已經死過一次的悲慟在那些斷垣殘壁的心房後,是不是有這麼多的機會,可以一次又一次,從黑暗中走進灰階,又在那傷心欲絕的冷漠裡,仍接受對方口中說的,是一時認不清了何謂我們,何謂幸福。
Thumbnail
avatar
日宣
2019-05-10
假裝是詩 〈已經〉覺得時光奔馳地像午後不停的雨 / 還在等待 / 還在焦慮或者發呆的時候 / 驀然就停了 。 以為漫長 / 其實一下就過了
Thumbnail
avatar
APOW
2018-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