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停止比較

2023/05/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常常覺得自己不夠好?
較贏你會感到比較快樂?
美國前總統羅斯福曾說
比較是快樂的小偷
也許你在與人比較當下贏了
你覺得快樂
但那快樂非常之短暫
後續接踵而來的空虛感
會突然爆發出來
這就絕對不會是使你成長的一環
亞洲傳統觀念家庭
在你學生時期
家長總對你說:
你能不能像第一名一樣
認真努力用功讀書
父母的期望總是加註在你身上
以至於「比較」經常發生
但我們不能選擇出生家庭
我自己的家庭也是一樣
媽媽常對我說
這時候我都會說
那你怎麼不跟別人的媽媽一樣
通常得到的回應會是沉默
就代表其實他們自己也知道
我們要跟人家比
根本完全比不過人家
但我們都完全忘了最重要的一點
跟自己比較
很少人會說自己比昨天的我還要進步
別人的好、可以效仿學習
但要不要進步進化都在自己身上
你今天走了幾步路
你今天背了多少英文單字
你今天學習到了什麼新事物
你今天看了幾頁書
當你有嘗試著開始
你已經贏了昨天的自己一半
讓自己一天比一天還要好
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不可能一樣
你會少了非常多的時間去跟別人比較
當你回頭正視自己
別人的經歷跟你的完全大不相同
請停止比較
你只能跟自己比較
你只能比昨天的自己還要更好
@AAA_BBB1023 追蹤我的IG給予鼓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AA_BBB
AAA_BBB
心靈創作、研究各種事物的成長。讓我陪你一起慢慢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