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人生不需要跟誰比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有記憶以來,察覺這世界是被比較而來的
小時候,爸媽比較成績、比較身高體重......諸如此類的事情
讓我覺得自己是一個「不足」的人,對自己感到沒有自信
那一代的父母是這樣學習來的
孩子做得好不能誇獎,不然他們會得意忘形
做得不好要教訓,這樣他們才不會再次犯錯
沒想到我不知不覺也承襲了這樣的觀念
有一次學校展覽期末作品,有人誇獎男友的畫惟妙惟肖很厲害
我竟然說:「沒有拉!他說他畫的不好,還有進步空間拉...」
說完當下我馬上意識到自己的行為跟父母的行為如出一徹....
我其實是覺得男友畫的很棒啊!為什麼我不能肯定他
從小到大學習「比較」的後果就是什麼都想跟別人爭
不想輸、也不能輸(到底有誰在當裁判?)
過了幾年的職場生活,上班下班每天過子
但總覺少了些什麼?
人的一生到底在追求什麼?
父母總說努力讀書,以後找好工作賺大錢
就可以買車買房
再來就可以結婚生子,一輩子幸福快樂
真的是這樣嗎?
我感到茫然懷疑了好幾年

唯一讓我看到希望的就是當時的男友了
他走在一條跟別人不一樣的道路上
現在回想起來,他是我當時的希望
除了當上班族外,他是其他可能性的存在
老公一直在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他從來沒有抱怨過生活中的不開心,喜歡創造屬於自己的路
這樣的他,讓我好羨慕
我也想要那樣的自由

社會上有一套成功的標準
我們真的喜歡那些標準嗎?(財富自由、名聲地位、和誰結婚......)
生活過得好不好只有自己知道
內心若是富足,住在哪、跟誰在一起,都會感到滿足快樂

過了好幾年「向外找」的生活,
日子過得戰戰兢兢又不快樂
永遠有比較不完的事情
有了這個還不滿足,因為我還少了那個
有了ooxxooxx才算是一個「過得很好」的人
越活越空虛

自從接觸身心靈的書籍及影片後
我開始「向內尋找」
我會有這些行為到底是為什麼?不安恐懼的源頭到底是什麼?
我開始檢視自己每個念頭
有些可能是父母家族給我的觀念、有些是教育所學來的
我開始學習放掉那些不適合我的信念
我感覺自己活得越來越快樂 越來越像我自己

人生是自己的
說起來可能會有些自私
但在數十年後,那些當初你在和他做比較的人或是阻止你做某件事情或批判你的人
可能都已經不在世上
他們無法替你的人生負責
只有你自己可以

你的這一生就是來成為你自己
不需要和誰比較
因為此時此刻的你,就是最好的你
如果想找人聊聊的朋友,歡迎到ig私訊我~
有空我會盡快回覆!
人妻日記IG: @wifesisisaysomething
感恩日記IG: @thankseverydaydiary
合作邀約:[email protect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居家設計裝潢|建案開箱|家電開箱|旅遊|美食 人妻日記IG: @wifesisi 合作邀約:[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你需要誰的允許來活自己的人生呢?在104 履歷診療室服務的經驗中,無論是職場新鮮人或是有工作經驗的轉職者,他們很常提出的問題是:「我投履歷都沒回應,是不是要有xxx證照、學歷才有機會?」這種「資格」類的問題,往往也是受限於我們的求學時的生命經驗,那種「別人有什麼我也要有」,如果有我要不到的東西,肯定是因為「我的沒有」所造成的心態。
Thumbnail
avatar
公關人生相談室
2021-10-03
【電商百問09】誰適合做電商平台生意?幫你比較通路平台跟架站平台的優缺點 電商百問第9集,幫你比較通路平台跟架站平台的優缺點,讓你日進斗金、賺錢如有神助。雖然現在在網路上賣東西已不再是難事,每個人拿起手機拍照,上傳到網拍就可以開始販售。既然這麼簡便的方式,為什麼各大品牌紛紛成立自家的品牌官網呢?想在網路上做生意,有很多管道,到底在蝦皮賣商品跟跟自己建品牌電商網站的差別在
Thumbnail
avatar
Cyberbiz電商研究所
2021-08-09
人生設計(三)何倫職業興趣|比較的盲點:不要拿自己的弱項跟別人的強項比我向她笑著說:「不要拿自己的弱項跟別人的強項比,耐心是你的優勢,你擁有我沒有的,你可以好好的珍惜,你是很厲害的,我很佩服」,語氣一轉,「但這也是你的盲點,你很順從規則,如果沒有在好的規則內,你可能難以自己逃脫出來,而我這個藝術型就可以幫你看到」 各有所長,也各有所盲。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1-07-08
人生是自己的,不要幻想有捷徑,或是誰能保證給你永保安康我不會跟你說「我是為你好」,因為,人生和生活都是你的。 我不會告訴你「你的人生應該要如何做」,因為,這是你要自己思考並決定的。 我不會把你的人生當成我生命的重心,因為,那是一種病態的假性親密。 我不會要你聽從我,要你照著我的期待做決定,因為,那是控制,更是支配和操....
Thumbnail
avatar
蘇絢慧
2021-03-20
人生不需要比,但痛苦可以被比較每次跟我遠嫁南部的同學聚會,都會聊到有關家裡的事情,因為她家現在也有個讓他們很頭痛的公公,當聊到一些話題就會有共鳴,例如:她公公很愛買一些自己不吃,卻以為別人要吃的東西,這根本我家老爸日常,像我們很少喝養樂多還是吃優格或是布丁,他就很愛買這些,然後放在冰箱冰到過期,丟掉又覺得浪費我們不得已只好吃掉;
avatar
鄭夜
2020-12-10
幸福的人不需要誰來遮風擋雨幸福是什麼? 也許有一天會遇到一個讓你覺得內心比過往更幸福的人,或者期待著誰能帶你遠離不幸的人。 也許想逃離原生家庭、也許想逃離壓力大的職場;往往我們深陷在各種不幸之中,最大的悲哀是:沒有勇氣自己離開,總希望有一天,有個人出現成為你的避風港,因此產生了太多太多的錯覺;以為抓住了浮木就能安然渡過,
avatar
艾M
2020-10-19
《你是誰,比你做什麼更重要》讀後心得 II:一張人生的空白名片我們在任何場合與人第一次碰面,自我介紹的前面三句話,一定會問到:您是做什麼的?從行業及職位切入,總是比較好有共同話題可聊,且說白了,這也是社會上評估你是誰重要的一個角度。上個月筆者為了拜訪客戶,自行設計名片,一張空白的小紙卡上,說明你跟公司關係以及你是誰,而對一人公司而言,任何抬頭變得毫意義。
Thumbnail
avatar
過客閱讀筆記
2020-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