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誠意的道歉✿

2021/10/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森林聊遇∞ with mori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對於支持與關心「道謝」,對珍視的價值「道愛」,對有所虧欠的人事物「道歉」,
如此一來,才能真正地向事件「道別」,這是我對於「四道」在事件上的詮釋。
前陣子體驗了一份對我來說特別的經驗,兼職工作的公司因為數年前醜聞曝光,生意一落千丈,經過店面的客人也都在交頭接耳,交換著真假參雜的八卦。
我沒有面對面地遭遇過這種壓力,這樣的人性——在目光所及範圍內的指指點點、嬉笑輕蔑的語氣;同時也有鼓勵的、加油打氣的聲音。
外部壓力來自於之前事件的業力引爆,但是對於內部、自己本身、當事人而言,如果沒有完整地說謝謝、說對不起,事情就不會有真正過去的一天。
對於支持與關心「道謝」,對珍視的價值「道愛」,對有所虧欠的人事物「道歉」,如此一來,才能真正地向事件「道別」,這是我對於「四道」在事件上的詮釋。如果不能完整地經歷,然後放下,就會變成無止盡的折磨;而這份折磨不見得出自於外,很可能是來自於內。
所以如果是我犯了錯誤,與歷經時間考驗的事實相違背,就會盡量要求自己認錯(盡量啦盡量);但如果是因為觀點或感受不同而遭受指謫,情感上或許可以理解對方的不滿,但並不會全盤認同夾雜著情緒的觀點。
然而,大多數時候當我出了錯,身邊的人、工作夥伴都不忍心責怪,甚至還替我承擔,就反而換我不好意思了。
這也是為什麼我雖然嘗試過騎機車、也有駕照,但學完之後反而打消了自己騎車、開車的念頭。因為對我來說太難了,肢體不協調、反應又慢,再加上道路狀況複雜,我很容易變成「三寶」,那種自己出錯卻沒事,反而害到其他用路人的三寶,所以想想還是作罷。
∞森林聊遇∞ with mori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喜歡按個like✿感恩的心✿感謝有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ori.huahua
mori.huahua
mori 在日文中的發音將 r 發成 l ,モリ的漢字就是森林的「森」,這是我的英文、也是日文暱稱,同時也代表了我很喜歡的大自然。 現在的生活,有工作也有學習與實踐: 日文商談口譯 & 英語華語導遊 ・生涯發展諮詢師 ・哀傷關懷志工 興趣:隨緣走走看看・到處吃吃喝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