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的第20堂課 - 2/28

2020/09/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距離上次上課(11月初)隔了將近四個月後,我終於去上了第20堂小提琴課。今天上課比較特別,是在家裡上課,因為老師換了一個星期天沒開的音樂教室,所以上課必須另外找地方,我家又剛好有偽鋼琴(電鋼琴),所以才會排在家裡上課。
話說今天上課的還不只我喔,現在又加了一位H先生,就是那位好久沒更新部落格的H先生。今天H先生是第一次跟周老師上課,理所當然的要讓新人先上…
我的部分上課先驗收Mazas特殊練習曲的第4首,老師說:音準和音色要注意!
老師說其實我的音準已經有99.9%(我覺得還沒那麼近吧)只差一點了,我明明可以做到的,但是在練習的時候就忽略過去,沒有做到百分百。音色則是在換把位的時候拉弓會虛掉,沒有很實。
接下來拉篠崎6的莫札特K525小夜曲和匈牙利舞曲。老師說…重點有抓到,跳弓跳得變比較好!(不過我覺得拉的比之前還爛,果然退步了)我回老師因為是新買的弓的關係啦,老師後來還又再問我自己覺得弓真的有差嗎?……有啦有啦,真的是弓啦,不是我技術進步。
之後老師叫我回家自己練Mazas的第5和6,還有篠崎6的Accolay violin concerto No.1 in A minor,練多少算多少,老師說:相信你可以的!結果後來回家後才發現,哇咧,Accolay協奏曲的有六面耶…
我的部分就暫時結束了,完畢後請了H先生進來一起試譜拉一些簡單的二重奏,像綠袖子、Sunrise Sunset(屋頂上的提琴手 曲)和Trumpet Voluntary(最後這一首的教本沒買到,目前暫時無法練…Orz)
老師說我最後回家的功課就是負責教會H先生,科科科。至於老師到底和H先生上了什麼內容,講了什麼話,則再請H先生詳述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153內容數
從28歲開始學琴,中斷後又重拾小提琴,目前約有九年琴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