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 TOKIO WALKER 201018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Mabo :今天是冷凍食品日,現在的冷凍食品和以前比起來,水準真的非常高啊~像我就覺得冷凍餃子比外面賣的好吃(偷笑),皮有夠Q彈的,有了冷凍食品做便當也方便很多,不需要開瓦斯,只要把東西丟進微波爐就好了。
假如不要把冷凍食品和普通料理相提並論,就單看冷凍食品這個種類的話,我覺得冷凍食品是非常好的東西,比如焗烤蝦和烤飯糰這些容易做失敗的料理,做成冷凍食品真的幫大忙了,還有有時候想弄點下酒菜但又不想吃那麼多的時候,冷凍食品就很方便,也能選擇自己要吃多少。
我小時候還沒什麼冷凍食品呢,頂多就是肉餅之類的,但我媽媽也不常煮,所以我就不怎麼吃,對冷凍食品大開眼界的契機是幾年前番宣的時候吃到的。
今天也收到很多來信,既然都講到了食物,雖然我平常也常常講吃的😂,但今天就來個食物特輯吧哈哈哈
.
《 關於ガリガリ君新口味票選活動 》
Mabo :上次講的那個反響太熱烈不知道會不會造成赤城乳業的困擾欸😂
聽眾:聽了廣播後我馬上到官網投票,還在梅子口味後面括號TOKIO 的松岡想吃的,希望梅子口味能當選
Mabo :我在之前的廣播提到赤城乳業的這個活動,號召大家去投票,好像真的有很多人去投票的樣子,不知道赤城乳業會不會生氣耶😂
聽眾:正在住院中,聽了廣播也上網投票了,同間病房的病友們也因為不能吃梅乾而有點失落,梅子是人見人愛的口味,一定會當選的!
Mabo :真的~除了日本我真的找不到那麼愛梅子的國家了,而且梅子還能有很多種變化,能醃漬還能做成甜點,也和白飯很搭,梅子真的好優🥺,所以在ガリガリ君出梅子口味之前,我還是會不斷推廣的😂
.
《白飯好朋友》
聽眾請mabo 推薦下飯的食物
Mabo :這個問題我之前也問過我們的H君,他說是筋子(すじこ,也是鮭魚卵,平常我們吃的是一粒一粒分開的,筋子是連膜都沒有處理的整顆卵巢),恩恩,筋子也是我的前三名~筋子配飯真的很讚,但說到每天吃都不會膩的東西,除了筋子還有鹽烤鮭魚、香鬆、納豆、生雞蛋等等,我吃飯通常都會配這些,然後喝點酒,所以大家的早餐對我來說是夜晚的下酒菜。
啊不過有一樣是因為現在上年紀了比較少吃,但我覺得最下飯的東西,那就是燒肉😂😂😂,吃了燒肉就會想吃飯,然後吃了飯就會想喝酒😂,我去燒肉店的時候一定是先來杯啤酒再吃點小菜,然後吃了燒肉配飯後再來點燒酒,最後再吃飯結束這一餐😂,照這個節奏一頓飯30分鐘就結束了,每次和朋友吃燒肉就會被說吃太快了😂,所以我就覺得現在流行的一人烤肉好讚,可以照自己的節奏吃飯,想像一個人吃著燒肉,先夾一塊肉放在白飯上,讓肉的醬汁和白飯融合後一口將飯和肉吃進嘴裡,光想就覺得好棒,而且要配飯的話,就是要配那種很一般的肉,我的話最喜歡油花少的紅肉,去燒肉店一定是點ロース(油花較少的部位例如里肌肉),後來發現油花最少的最便宜,但我也最喜歡~
以前小時候每隔幾個月就會和鄰居啊親戚去吃一次buffet ,大人一定是喝酒,我們小孩則是吃完主餐就會吃蛋糕啊還有一些沒看過的甜點等等,超級快樂的,小時候真的特愛自助餐廳,我現在也都會在YouTube 看自助餐廳的影片😂,飯店裡的、郵輪上的,邊看邊想如果是我會吃哪些菜,自助餐廳根本是天堂,被我這樣一講,是不是肚子餓了呀~可是今天是食物特輯唷😂
.
Mabo:我想了一下現在喜歡的食物和小時候喜歡的,也想了一下各年代流行的食物,我小時候喜歡吃甜的,但對水果沒有特別喜愛,雖然有的話會吃,但不會喜歡到想去買水果,可是啊我卻超喜歡水果罐頭的😂,尤其是水果罐頭裡的糖水,我最愛的是橘子罐頭,在吃橘子罐頭裡的橘子之前就會先把糖水喝光😂,還有桃子的跟鳳梨的,現在反而不喜歡橘子罐頭了呢~
至於各年代流行的食物,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提拉米蘇風潮,感覺全世界都為提拉米蘇瘋狂,接著流行起來的是椰果,才剛流行起來就馬上退燒了😂,然後十年前流行的是辣油,引領這股風潮的是京都的一家中華料理店,不過目前最讓我驚訝的還是珍奶,才不到兩年而已竟然就要退燒了,不過珍奶之前就流行過兩三次,以前很流行白色的珍珠,是加了椰奶才變白色的,珍珠奶茶好像是從台灣開始流行的,以前去台灣開演唱會的時候看到有很多人都在喝,我們也跟著買來喝,發現真的好好喝啊難怪會流行起來。
剛剛講的這些都是潮流,一陣一陣的,所以我想了一下有什麼歷久不衰的甜品,就想到了烤地瓜,烤地瓜從江戶時代就有了,以前的烤地瓜叫「十三里」,因為江戶時代喜歡玩雙關,所以十三里的由來是「地瓜比栗子好吃(栗より美味しい)」くり也可以寫作九里,より是四里,9+4就是13啦,話說回來現在超商也會賣烤地瓜,所以烤地瓜絕對是歷久不衰的食物。
是說現在年輕人好像很流行おやじ飯(中年男子比較會吃的料理例如燒烤、內臟料理等等),以前這些料理都是歐吉桑在吃的,但現在也有很多年輕女生在吃呢,我覺得這就是女權上升最好的證明了,女生開始能一個人吃烤肉、吃迴轉壽司,女權當道連帶著飲食文化也受到了影響,非常有趣呢~
.
聽眾點播了筒美京平先生寫的 ブルージーンズメモリー ,這位老師也是Ambitious Japan的作曲者,只是老師在2020.10.7過世了,享年80歲,Mabo說很感謝這位老師,因為是這首歌將TOKIO戴上一個新的境界,是Mabo很尊敬的一位老師
.
Mabo :各位,我今天講太多了,來不及進入節目環節了哈哈哈哈哈哈哈,沒辦法,誰叫現在是食慾之秋呢😂,我也開始吃鍋了,今天就到這裡啦,我們下週見!

註:關於烤地瓜的小故事
上網查了一下發現烤地瓜最早是從京都開始,但當時不是叫「十三里」而是「八里半」,那時栗子才是江戶時代的霸主,栗子(くり)的漢字剛好又可以寫作「九里」,因為地瓜的美味不及栗子,所以叫「八里半」。
後來烤地瓜傳到東京,東京就有一家賣烤地瓜的店家將店名取為「十三里」,原因就和前面Mabo說的一樣,9+4=13。不過也有另一個說法是地瓜的產地「川越」剛好離江戶(東京的舊稱)十三里(52公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88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韓中翻譯] BABYMONSTER 베이비몬스터 - DREAM (PRE-DEBUT SONG)BABYMONSTER 經過出道戰之後,確定七人全部出道。出道前釋出的歌曲 'DREAM',唱出成員們的心聲,也感動了無數粉絲。
Thumbnail
avatar
INFJ 歌詞翻譯站
2024-05-05
梵咒神諭卡 牌組翻譯05:ANG SANG WAHE GURU 我的靈魂在我體內振動ANG SANG WAHE GURU Mon âme vibre en moi 我的靈魂在我體內振動 咒語:Ang sang Wahe Guru 翻譯:「在我的每一個細胞和構成我的一切中,都舞動著我神聖的存在。 」 您曾經在顯微鏡下觀察過人體細胞嗎?它看起來就像一座精心設計的小型工廠、一塊豪
Thumbnail
avatar
Kelly Chuang
2023-11-28
#翻譯 在工作中擁有美力哈力是什麼意思? 五妙招輕鬆擁有美力哈力!(p.s. 本篇文章旨在介紹日文中的美力哈力為何。メリハリ,取音譯。) 無法在收放之間找到平衡的人,只會貪求須臾之間的安樂。 養成的習慣並不會在一夕之間就輕易改變,不要一下子就想要改變一切,而是要一點一滴慢慢實現,踏踏實實地一步一腳印完成每件事,將自己的人生往更好的方向去發展吧!
Thumbnail
avatar
BearSummoner
2023-11-22
✒️ 動畫|僵屍100/ 能幹貓/ 躍動青春/ 肌肉魔法使/ 異世界美食家|2023|上半年5部輕鬆番推薦如標題所示,介紹2023年春夏番動畫,推薦筆者看過覺得還不錯的輕鬆番,期望能給讀者們稍微舒緩工作與生活上的壓力,為忙碌的一天帶來一點笑意。
Thumbnail
avatar
Dawn
2023-10-18
翻譯課程1:「你怎麼沒背我送你的包包啊?」內容本身並不難,但要把它翻譯成自然的日語卻相當困難。   男:你怎麼沒背我送你的包包啊? 女:你還好意思問呢!說什麼名牌包包,結果啊,拉鍊沒幾天就壞了。 男:拉鍊壞了?不會吧?會不會是你太用力把它拉壞了?還是卡到什麼東西了?   你怎麽翻譯呢?
Thumbnail
avatar
恍然大悟!學日語!
2023-07-11
【小譯者之眼】翻譯圖文書真的沒有比較輕鬆──《我是微笑,34歲,留職停薪中》我一直想譯可可愛愛的圖文書,所以遇到這個機會的時候,我自己在家裡灑花轉圈圈開心很久。不過真的開始動工之後發現事情好像沒有我想得這麼快樂。圖文書是讀者可以輕鬆翻閱,文字和圖畫相輔相成的一種類別,因為讀起來輕鬆愉快,所以大家可能對圖文書有一些誤會── 翻譯圖文書應該很輕鬆。 真的是一場誤會。 我初入行時
Thumbnail
avatar
小譯者的日常
2022-12-12
【翻譯練習】SixTONES with 四月號專訪——松村北斗篇第五篇受訪的是在戲劇圈嶄露頭角的松村北斗。 第五篇的訪談對象是「表現手法細膩、心思敏銳,綻放獨特光彩的演技派成員」——松村北斗。 松村演出了多部電視劇,從引起熱烈討論的 NHK 晨間劇《Come Come Everybody》角色雉真稔,到連續劇《戀愛何必認真?》,他的演員之路也逐漸發展。
Thumbnail
avatar
文具女子的翻譯蒟蒻
2022-06-27
免推薦!輕鬆挑選優質翻譯社的6個方法假設今天有個重要文件需要翻譯,你會怎麼處理呢?相信很多人的第一選擇都是「交給翻譯社」,但是市面上翻譯社百百家,品質卻良莠不齊,到底如何挑選出品質精良的翻譯社?除了上網爬文、請人推薦以之外,以下提供您6個輕鬆挑選出優質翻譯社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Belitor信譯|外語翻譯服務媒合平台
2022-04-20
雜誌翻譯|1萬字採訪 『我還是Jr.的時候』.松村北斗(SixTONES)圍成那個圓陣的那個瞬間,是約定「我們6人要一直在一起」的瞬間。
Thumbnail
avatar
nupi
2021-11-12
【譯者故事:不會英文卻成為翻譯】一般講到外文書籍的「翻譯者」,肯定會認為需要英文科系畢業,或是有多益成績背書,才能勝任這個身份的吧。今天我就要通過這個專題【小六接案成長史:不會英文卻成為翻譯】。揭曉一個中文系畢業、十年企劃經歷,卻十年沒使用英文,但在人生旅程中居然增添了一筆「譯者」的角色。這一切到底怎麼發生的?
Thumbnail
avatar
\SOHO/ 小六小姐
202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