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對人學

2021/10/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首先,決定你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
如果你現在的腦中沒有出現答案或者沒有辦法很具體的形容出來,那換個問法問自己:「我想成為誰?」,我的答案是「我想成為瓦基和吳家德老師」,所以我開始去跟他們倆位學習,看吳家德老師的書了解他秉持「利他」的信念和行善的不遺餘力,以及學習家德老師的文學涵養氣質和底蘊,跟瓦基學習更有效率的閱讀和利用Notion軟體更快地產出創作。

弄清楚自己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之後,你就可以開始踏出小小的步伐,去強化你渴望得到的身份。我有一個朋友靠著隨時自問「一個健康的人或怎麼做?」而成功減重八公斤。他整天就把這問題當作行為指南:
  • 一個健康的人會選擇走路或搭計程車?
  • 一個健康的人會選擇卡拉雞腿堡或鹽水雞?
  • 一個健康的人會熬夜到兩點才睡或十一點準備就寢?
  • 一個健康的人會吃飽就躺下或吃飽散步十五分?
  • 一個健康的人會喝檸檬水或是珍珠奶茶?
《原子習慣》這本書中指出以身份認同為基礎的習慣這概念是一塊敲門磚,引出書中另一個關鍵主題: 回饋迴路。你的習慣形塑你的身份認同,你的身份認同又形塑了你的習慣,這是一條雙向道。所有的習慣的形成都是一個回饋迴路,但重要的是,驅動這個迴路的必須是價值觀、原則與身份認同,而非成果。焦點永遠都要放在成為某一種人,而非得到某一種成果。
  • 每次發文光陰地圖,你就跟吳家德老師一樣是個作家。
  • 每天練琴,你就是個音樂家。
  • 每兩天去健身,你就是個運動的人。
  • 每天存十元在撲滿,滿了之後捐出去,你就是個慈善家。
  • 每次完成夢想計畫,你就跟我一樣是個夢想實踐家。
用對方法 跟對的人 完成夢想
只要用對方法和跟對的人學習就容易達成夢想
現在我就是用這辦法,奔跑在我夢想實踐的道路上,我的目標是四十五歲達到財富自由和時間自由之後,有更多餘力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以及用我的親身經歷去鼓舞勇於追夢的人。我不知道我是否可以如我所願在四十五歲完成夢想,但我會全力以赴去完成它,『心想事成』一直是我的個人信念,就像我們從小到大都耳熟能響的「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只要有心並持之以恆地做下去,即便最後沒有如我們所願,但失敗會是下一次成功的養分,如果我們沒有被每一次的失敗打趴,就肯定會有成功的一天。 所有的成功都不是一蹴可幾,所有的成功人士曾有的沮喪和挫敗絕對不少於我們,但能讓他們堅持下去的絕對是心想事成這個信念勇往直前的勇氣和不畏艱難的決心,這就是我們要與成功人士學習的。
現在就開始列出至少兩個學習對象,從現在開始每週至少十五分鐘請教他們的人生信念有哪些和每次遇到挫敗的心境,聽完之後你如果有疑問或是困惑就馬上詢問,如果他們還有多餘時間可以聊,你就把目前在生活中遇到的難題告訴他們,跟他們請益該如何解決並依照他們給予的建議做看看,或許不能完全解決你的難題,但嘗試也說不定就會激盪出適合你的解決之道。
最重要最重要的重點是要挑對學習對象,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喬學說
    喬學說
    我是喬,我正在學習如何用詼諧和有邏輯說出我所想傳達的觀點,目前正在疫情中堅持地走在創業這條路上,利用疫情多出來的空閒時間經營Podcast頻道 「疫起托課 Let's Talk」,並學習如何創作知識內容,個人定位品牌Joan引領您勇創新人生 https://linktr.ee/JoanVisio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