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會成為極簡主義者?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為什麼我會成為極簡主義者?
嗨 我是史蒂芬妮,大家今天過得如何
今天要聊聊我為何變成極簡主義者,每個改變背後,或許都有故事吧
我的極簡路上簡單分成兩個階段 第一個階段是搬出去自己住,
開始覺得物品多是個麻煩,漸漸開始盡量重複穿搭衣服, 不再一直不停購買新衣服。
第二個階段,要從我生病開始說起了,
那一天半夜起床張開眼睛開始,我的世界就變了。
眼睛睜開,正前方的時鐘顯示 凌晨的三點多,我不知道為什麼自己躺在醫院,胸口一陣撕裂的痛,往下看自己胸口,發現有開刀縫合的痕跡,大概有20公分,我想,我是不是在作夢?
我為什麼在這裡? 好痛。
就這樣,這些疑問跟傷口撕裂的痛覺,整夜陪著我,直到老公一早來醫院看我,
解開我的疑惑。
起初的發燒感冒喉嚨痛去看診所吃藥,接下來的事情對我是一片空白的記憶,這中間,我失憶了。
看第二次診所的我,狀況一樣沒有好轉,於是到附近大醫院,
在醫院加護病房住了第七天,院方表示我的心臟瓣膜被細菌侵蝕,
必須馬上換一個機械的心臟瓣膜,並且表示:建議轉到其他醫院,
在國外語言也不通的老公,聽著翻譯的解釋,輾轉送我到了下一個醫院,
簽著一頁頁看不懂的英文文件,並且看著我送進開刀房,
開刀醫師握著我老公的手:
這個手術我有相當多的經驗,請你安心交給我們處理。
(事後醫生在跟我告別的時候說: 很開心你慢慢恢復,當我剖開看到你的心臟瓣膜的狀況的時候,我很驚訝,情況比預期的還要糟糕,存活率並不高,醫生說到這邊我就泛淚了,人生如戲,活著真的好不容易)。
手術後的我,喝水想拿杯子也拿不動,翻身傷口也痛,坐著起身要站起來的感受,就像傷口在胸口撕裂,任何看起來平凡的小事,都是那時候的我無法輕鬆做到的事情。
每天在醫院等著我的, 是打不完的針,驗不完的血,兩隻手臂佈滿針孔的痕跡,暴瘦到38公斤的我,
手術後有一陣子, 每天思緒無法正常運行,
常常問天: 為什麼我甚麼都不記得現在就變成這樣了? 怎麼會這樣 ,我覺得記憶被偷走,醒來後的世界 ,我難以接受。
就在出院後,改成居家護理,讓護士來家裡打針抽血的階段,每天變成在家治療觀察,沒有醫院的衣服可以換的時候,發現原來連選衣服,都是一種精神的耗損,更發現原來活著不需要這麼多衣服.物品,當時的我,全身散發抗生素味道,連思考都是疲憊,就這樣開始每天在家簡單穿著那一兩套衣服。
到準備回台灣的時候,開始收拾行李,看著曾經覺得是"必需品"的每個物品,突然覺得好多東西,都不再是必需品了,從那時候,我開始丟東西,那時候的我,甚麼也不需要,只想康復回到正常的生活,連思考丟甚麼都是精神的負擔。
原來,有些物品是負擔。
回台灣後,身體漸漸康復,但還是無法健康到能工作,這個情況維持了一年,那段時間待在家有空就是在整理物品,丟起東西,從那時候開始,越來越了解自己真正需要的什麼 ,物品持有的數量,不停的下降。或許在不了解的人身上看上去有些極端,後來朋友問我是不是看了我的家空無一物,看完之後,覺得找到知音,我就跟女主角一樣,不停的在丟東西,陸陸續續在網路上也發現越來越多人分享極簡的故事 ,直到最近開始想分享自己的極簡故事跟經驗。
以上,這就是我成為極簡主義的故事。
最後想跟大家說:
我都知道身體健康最重要,但也正因為我們太健康了,不知道思考或選擇物品的時候,是"傷神"的,今天有看到一直沒在用.需要丟的東西嗎XD
    0會員
    4內容數
    背包旅行,從沒想過當背包客,變成背包客沙發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言談日常】為什麼我們離不開家暴的男人?屁孩啊屁孩,他是不會成長的兒童的行為和價值觀只是成人世界的投射,成年人對屁孩的默許,可能只是想藉由兒童發洩他們被社會壓抑的惡意。兒童是社會的鏡子,他們所有的反應都是反射社會的真實運作,所謂的「屁孩」,也只不過是沒有胭脂抹粉的真實社會罷了。
    Thumbnail
    avatar
    卡門夫人的濕情話慾
    2024-01-23
    為什麼我會愛上沙發衝浪|在世界各地都留下朋友吧!明明一開始是為了省錢才使用沙發衝浪。 沒想到後來,早已不在乎是否省錢, 每一次的文化交換、一次又一次的試著相信從未見過面的人, 一切的一切, 讓我徹徹底底的,愛上沙發衝浪。
    Thumbnail
    avatar
    EJ
    2024-01-06
    【21天思維養成-那些直銷教會我的事】day13你有勇氣為自己做點什麼嗎?「直銷」是一種商業模式,沒有好或壞。只是因為它的收入來源之一是「佣金」。也就是所謂的下線的加入。最常被垢病的就是所謂的「話術」。 任何事情都是一體兩面的,它可以是正向的改變、說服也可以是用來操控人心的工具。 為何你到專櫃買保養品被服務員的話術說服後刷了大筆的金錢或到量販店加會員不會感到害怕或恐懼
    Thumbnail
    avatar
    huee
    2023-12-23
    職涯諮詢 | 關於職涯諮詢這件事-為什麼我會成為職涯諮詢師?大多數的人遇到職涯問題時,能夠詢問的對象不外乎身旁的同事親友,然而,他們的價值觀與你的價值觀不盡然相同,就會遇到想飛的人被勸告留在原地、需要考量現實問題的人裸辭陷入更大的恐慌、面對好機會卻因為沒有經驗而痛失優勢、徒留後悔!
    Thumbnail
    avatar
    菀倩 | 職涯導航諮詢師
    2023-10-12
    【當一些美德成為了社會道德規範】我們在堅持美德時,到底在堅持什麽?哈嘍,大家,今天我想來談一談關於一些社會上可能比較存在爭議的問題,提出一些反思和思考。因為隨著社會的不斷發展和人性的不斷解放,文化也在不斷進步,思想也在不斷更新,我一直秉持一個觀點:「物質可以拿來守舊,但思想要拿來創新。」
    Thumbnail
    avatar
    玉言又止
    2023-08-01
    [魷魚遊戲:人生思考] 主角為什麼成為魯蛇?心理學/認知神經科學分析前言 本篇中我們著重在主角成奇勳的角色上,藉由總結主角的遊戲之前的背景和主角在劇中的過程來分析”為什麼主角成為魯蛇”,是否有心理學還是認知神經科學理由 再來說明是否是”編劇故意的嗎?編劇的巧思”還有”如果我們是主角如何做得更好”,來確保人生可以避免走向魯蛇之路
    Thumbnail
    avatar
    矽谷jojo
    2021-10-03
    【超閱讀觀點2】《工作必須有錢有愛有意義!把喜歡的事情做成事業,成為斜槓的提案》斜槓怎麼斜?西恩的文章都是花費時間閱讀、整理與提出心得。「斜槓」是近年來很夯的話題,很多人都想斜槓,但也很多人不知道往哪邊斜,或是怎麼斜出一支槓來,最後讓這支槓強到可以支撐自己。《工作必須有錢有愛有意義!把喜歡的事情做成事業,成為斜槓、創業者的提案》當中舉了很多作者自己的實例跟斜槓過程,將之具體化。
    Thumbnail
    avatar
    滾石西恩
    2021-08-28
    【一流人閱讀筆記】為什麼他懂這麼多?善用三項技巧,成為高效學習者本篇要談的這本《全圖解!厲害的人如何學?》 作者—山崎拓巳提到,高中時的他在四百公尺跨欄賽跑中遇到了瓶頸。他花費了大量心力不斷地練習,卻還是難以抓到訣竅,突破目前的成績。 後來,他發現某所國中的體育老師是這項競賽的現役選手後,便開始想辦法請教那位老師。 透過這一小時的機會,讓作者更加確信...
    Thumbnail
    avatar
    TASYA-STUDIO
    2021-08-21
    閱讀成為生活的一部分,而不是一種強迫|為什麼我要參加讀書會?/寓言家「我每次跟朋友說我在看哪一本書,都會被句點!」這句話是在各個讀書會中,最常聽見的一句。 現在社會中,因為社群平台的興起、資訊量的爆炸,閱讀標題、懶人包成為大多數人的習慣,畢竟資訊量太多,我們的時間卻有限。進而願意從頭到尾讀完一本書,居然已經變成一種孤單的心事。
    Thumbnail
    avatar
    寓言家閱讀
    2021-02-27
    哈佛大學調查研究:為什麼只有少數人才能成為社會頂尖的成功人士?|復盤後的目標制定【目標概念【哈佛大學調查研究:為什麼只有少數人才能成為社會頂尖的成功人士?|復盤後的目標制定【目標概念篇】#4】 現在就讓我們先從概念篇說起,談談「目標的定義與研究」和「為什麼要設定目標」,這會是今年倒數第二篇文章,一起畫下耐人尋味的休止符吧!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12/30(三)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0-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