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迭香磅蛋糕小記

2021/10/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迷迭香磅蛋糕/作者/攝
/
-
最近很癡迷做磅蛋糕,迷戀的原因有很多,迷戀它還未成形的樣子,1:1:1:1是它創造神奇的密碼,無鹽奶油、糖、麵粉和雞蛋,奶油在室溫放軟打發,再分批放入磨成碎細的砂糖,雞蛋打散之後亦是分批放入,最後再披上一層的雪白,全部混合在一起成絲滑的膏狀,倒入模具,進烤箱。
-
也迷戀它那務實且浪漫的別名「旅人蛋糕」,因為糕體屬於堅挺扎實且攜帶方便、保存時間也較長,所以在十七到十八世紀的歐洲旅行路途上可以隨時補充能量,或許一生幾乎都在周遊各國的莫札特,也吃過這樣的蛋糕,或許他在創作時也會配著「旅人蛋糕」吃,再回過神來看看自己手邊即將烤熟的蛋糕,順手擺上一支迷迭香,心想或許在將來的某一天,我也會在旅途打開長方型鋁盒,用食指小心的勾出鋁盒邊邊裡的小扁木刀,切上一塊旅人蛋糕,品嚐前人的經驗、品嚐我的旅行。
作者/攝
參考食譜

推薦閱讀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愛心或點擊下方的拍手,那會是我持續創作的能量!
也歡迎追蹤我的instagram,裡面有生活、做飯、音樂、日常:)@clarinet_ruwei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8會員
142內容數
在這裡會記錄我在生活中的一些靈感與想法,若是喜歡,請毫不猶豫地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