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烘焙】甜而不膩的布朗尼蛋糕

2023/03/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雖然我本身愛吃甜點,但其實沒有這麼的sweettooth(嗜甜),喜歡甜,但不喜歡太甜,這種龜毛,應該只有我自己可以應付我自己。
沒想到也有我可以吃的布朗尼 ,不會太甜又夠濕潤。
我記得大學去美國研習時,大家到後來幾天都不太拿甜的要死的布朗尼甜點來吃,然後美國學校餐廳的阿姨出來一邊摸著大肚子,一邊說,"Why don't you have some dessert, it's good for your health." (為什麼沒有人要吃甜點呢?對你們的健康很好啊)全員投以驚恐的眼神,從此也成為我的陰影。回到台灣後,無論到哪裡吃到的布朗尼都很甜,我也就這麼放棄了,直到有一天看到 Carol自在生活的食譜,原食譜再減糖後,就成了我可以吃的布朗尼了。
材料: 苦甜巧克力、無鹽奶油、雞蛋、鹽、砂糖、低筋麵粉、無糖可可粉、核桃,有時還可以加入君度橙酒和橙皮,增添一點多層次的味道,而且不用擔心有酒味,因為進烤箱之後,酒精就會揮發很多。(做法請參照Carol自在生活)
有次為了替家人慶生,想說把布朗尼做成圓的,才有「生日蛋糕」的感覺,沒想到成品看起來也不錯。
或是如果只是少少人慶生,不用吃到這麼多蛋糕,也可以把切塊的蛋糕稍微排列一下,排成一種「偽圓蛋糕」的樣子,一樣可以讓壽星開心。
*****圖文皆為作者所有,請勿任意轉載*****

~~~~~~~廣告時間~~~~~~~

翻譯資歷近10年的我,最近開設了臉書的粉絲專頁,裡面收錄了所有與翻譯相關的討論與譯文,歡迎舊雨新知按讚追蹤:

翻譯人森的滋味

如果喜歡文章內容,歡迎贊助支持我的寫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6會員
335內容數
除了翻譯之外,這裡也是抒發烘焙、時事、戲劇、書、自然環境、信仰等想法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