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二老看到就飽✿

2021/10/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森林聊遇∞ with mori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但家人不一樣,家人很不一樣,家人不可控。
對我來說,這個世界、社會、人事物的運作有一定的邏輯,縱使有意料之外的發生,大致也抓得到脈絡。
但家人不一樣,家人很不一樣,家人不可控。
以前,只要有人將食物外帶回家吃,父親就會大發雷霆,因為覺得食物的味道很重,為什麼不吃完再回家;退休之後,他是最常在家裡吃飯的人,外帶便當回家可以分好幾餐吃;疫情期間,更是理所當然如此。
擋到他的路、礙到他的規則,會被唸說要懂得為別人著想;但是父親長期抽菸,而他抽的每一口,就算是一小口,也會分享二手菸給家人,因為門窗都沒有關好過,因為抽完菸也不會漱口;這件事情我從小跟他吵到大,才讓他逐漸、稍微、有一點點意識到,二手菸會危害家人健康。
洗衣槽用來刷牙,廚房流理台用來漱口,浴室的洗手台太小只適合偶爾刮鬍子,浴室的乾燥功能用來烘衣服,嘿嘿,生活智慧王非他莫屬。
他的規則,才是規則。
父母養育之恩重如山,我只是覺得兩位老人家都好有個人特色。
我的家庭真可愛🎶(唱起來)
✿相關文章:家有一老如有一寶
∞森林聊遇∞ with mori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喜歡按個like✿感恩的心✿感謝有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ori.huahua
mori.huahua
mori 在日文中的發音將 r 發成 l ,モリ的漢字就是森林的「森」,這是我的英文、也是日文暱稱,同時也代表了我很喜歡的大自然。 現在的生活,有工作也有學習與實踐: 日文商談口譯 & 英語華語導遊 ・生涯發展諮詢師 ・哀傷關懷志工 興趣:隨緣走走看看・到處吃吃喝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