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封情書

2021/10/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天氣突然轉涼,這樣秋意濃重的天氣,似乎應該早起為你煮一壺甜甜暖暖的鍋煮奶茶。
可能是從小到大都在家裡吃過媽媽準備的早餐才出門的原因,後來就算在外念書、工作,依然習慣在家裡用過早餐再出門。結婚後,就把這個習慣帶到我們的兩人世界中。
還記得剛結婚時你曾經問過,每天早上要想不一樣的早餐會不會很累?如果很累可以不要準備沒有關係。我說,不會呀因為我喜歡。
我喜歡前一天就想好隔天我們要一起吃什麼早餐,可能是肉包,可能是蔥抓餅。如果想吃簡單一點,那就先買好麵包,隔天起床後泡杯熱熱的咖啡,一起坐在沙發上看新聞跟氣象,就算你吃的比較快,也會坐著等我吃飽,再起身將杯盤收進廚房順手沖乾淨(唉呀這真要感謝我訓練有素)。
有時候心血來潮,我可能會去買Miopane的流淚吐司,隔天一早起床先送進烤箱烤熱,等盥洗出來之後趕快拿出來抹上奶油或是明太子,再回烤個幾分鐘;也有可能同時用電鍋煮一顆水煮蛋,等吐司從烤箱出來之後,再把燙手的、剝好的水煮蛋拌上一咪咪日式美乃滋,做成蛋沙拉,夾在香酥的吐司裡,就成了你愛不釋手的早餐。
夏天早上從臥室出來,想趕在僅剩的些許冷氣尾韻消散前到廚房做出早點,這時麥片穀片就是很棒的選擇,如果家裡剛好有優格,我也會挖個幾大勺,上面丟一把簡單容易處理的水果,譬如奇異果、藍莓或是樂淇蘋果,再淋上一匙蜂蜜。每次從廚房把早餐端出來,看到你開心驚喜的表情就好有成就感!
最近正開始對早餐的選項趕到苦惱,考量你健檢報告那不漂亮的數字,應該要少吃一點麵包類的製品,那瓶才剛入手的美味奶酥醬可能也要暫時束之高閣。不過天氣轉涼之後,我可不太願意每天吃冰冷冷的優格或是穀片哪。
想著想,我還是來買些地瓜,早上一人一塊蒸地瓜配上水煮蛋好了,記得你之前吃得津津有味,連連稱讚這組合很清爽又沒負擔,不過為了我自己的私慾,找一天還是要搭上很久沒有出現過的鍋煮奶茶呀。
我要先煮開250cc的水,水滾之後轉小火,再丟入兩三小匙被遺忘很久的TWG。看著茶葉在水中翩然起舞,茶香蒸騰,茶色也逐漸亮黃了起來。在茶色將濃未濃之時倒入等量的鮮奶,看鮮奶慢慢地將整鍋茶湯包覆起來,心情好像也跟著溫暖了。待鮮奶溫熱後,熄火拌入滿滿一匙的蜂蜜。至此,好像完成了一件很重要的大事。
我可以想像,端出鍋煮奶茶的那一刻,你的眼睛一定又是閃閃發亮。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V&A
    V&A
    爬格子是一種習慣 從工作的格子跨到日常,希望能在格子裡留下微薄記憶中的美好想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